一、                其實我一直很想早起的,所以這學期一開始選了禮拜一早上一二節的軍訓來督促自己,可惜最後沒選上。春假回到竹中看到一群七點半就要被記遲到的學弟,真有恍如隔世的感覺……(天啊~我到底是怎麼走過來的!!)

 

二、                我還是一直想辦法讓自己早起,「早睡早起」只是個口號,不是因果關係,就算我前一天九點就躺平,照樣可以睡到隔天十點多。唯一想到的辦法就是隔天早上安排一個讓我很有動力起床的活動,依過去經驗,這招挺有效的,像是我畢旅和上台北面試前一天我就會睡不太著,摸到很晚隔天照樣早起並且精神奕奕。

三、                就這樣每週一早上我和林昀相約騎車去景美打高爾夫球,為了趕第三四節的經原實習課,必須七點半就從男宿出發前往景新高球場。兩週前我們成功過一次,但今天林昀小兄弟爬不起來,他傳簡訊給我這個「噩耗」時我正在和溫暖的被窩做殊死戰,馬的~我真的不想辜負日光啊!

四、                最後我還是起床了,臨時起意去游泳,自以為很健康,其實我游泳的目的是要鬆肩膀,這樣標槍才丟得遠…這都是題外話,今天突然很想去游室外的,儘管沒有陽光。

五、                早上九點室外泳池只有我和另外一個阿伯在游泳,救生員比泳客還多!我老實不客氣給它游一個半小時,共計兩公里,救生員應該很討厭我,因為我在游泳他們就不能到處趴趴走摸魚打混……,早上游泳感覺很好,如果有陽光和比基尼我應該可以游到中午吧!(大笑)

六、                然後我的經原實習就擦肩而過了。

七、                《傳統下的獨白》真是好看啊!說好要念會計,不知不覺就被這本書佔去了,很喜歡「紅玫瑰」那篇,寫得感情豐沛、才氣縱橫,李敖說這本是大學生最喜歡的書,胡茵夢當年把它插在牛仔褲後招搖而過輔大校園…,那她的口袋也真夠大的!

    有時覺得看李敖的東西像在讀調情聖手、把妹達人之類讀物,這些東西絕大部份都是男人寫的,讓我不時覺得他有迷信的成份在,但看李敖式的<把妹達人>歸納出個結論:如果讀者沒有根本的文化底子,他的東西充其量只會是紙上談兵、有字天書,李式情書在無形中會歧視(discriminate)人。

八、                下午有去上一節會計,今天來的很好少,發現教授上的內容不在我的理解範圍內就決定走了,今天聽到一個重點:外國會計教授比其他科目教授領更多的薪水,原因何在?教授說一個外國會計大佬的回答:「妓女的薪水也很高!」因為讀會計博士很枯索,導致人力市場供不應求,但妓女的地位不比會計教授,這位大佬的答案會不會太挖苦自己了?OR這是另類我們不解的美式幽默?

九、                三點十分下課我去小小福想買一瓶牛奶來喝,沒想到全被掃光了,轉戰農產品展售中心發現也是,只剩大瓶的那種賣給婆婆媽媽,其實我早就該萌生退意的,豈料當時我異常頑固,買了一個大瓶鮮奶加一包清蛋糕花了一百五十一元,預計可以撐今天晚餐和明天早餐,不過平均一餐七十五元也未免太奢侈了!(搥胸)

十、                接近兩週沒有碰日文了!好想就此放棄日文,因為好瑣碎好花時間,不太能取巧……,不過日文老師對我很好又狠不下心擺爛,晚上就跑到總圖救日文,發現在動詞變化前還是可救的,動詞變化就像一條大河,渡者非得有摩西般的勇氣和意志不可,我自己期許在學期結束前千萬不能被淹死。

十一、        微積分有一陣子沒去上課了,但進度多少有在盯比較沒有問題,想說念完噁心的日文來看看微積分或許會有久旱逢甘霖的暢快感,豈料卻是另一場惡夢的開始,taylor seriestaylor inequalilty在三十分鐘之後宣告「卡關」。

十二、        但我也不是這麼容易就投降的人,想起高中「微積分魔人」賀呆很愛看的那本《微積分屠龍寶刀》和倚天劍就跑上樓找找,沒想到可能可以救我一命的「神兵利器」竟然被借走了!館內所有微積分中文書也都宣告「借磬」,媽呀!我輸了,我徹底輸了!

十三、        這篇偷懶文就是在這樣的心情下被迫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