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到新竹的家了,在新竹的生活理論上要無喜無悲,像高中一樣,平淡而且規律,殊不知這樣的理論還需要距離的支持,果然,住了不到一天,又有火花

    我說想要買一台單車暑假沒事要遊闖山林,他們說家裡沒地方放,沒有必要花這個錢,吵了一架後隔天我就自己去買車了。

    在自行車上就可以發現科技真的進步的很快,我在大潤發晃了十分鐘,相中了一部最便宜的21段變速街車,鋁合金車身,英國設計中國製造,定價三千多塊,想想在高一時買車,這種車差不多要七八千吧,現在降了這麼多,不買真是太可惜了,我原本設定一個暑假把一台兩三千塊的車當好騎到壽終正寢,但這台車看起來注定要活得比較久,我就要好好保養它了!

    把車運回家是個大難題,我原本的計畫是一手騎摩托車一手牽著它,因為當時考的交通法規忘得差不多了,不知道這樣有沒有違法,打算走小路回家,不過才走五百公尺我就撞車了,右手摧油門左手牽車真的很不協調,撞上一台停在路邊的休旅車,當時車主看我左偏右移地快撞上他的車還大聲尖叫,幸好沒有撞出什麼傷痕,我直說抱歉車主也就不計較了。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我想起當時一起環島的老友Nepsumero(以下簡稱Neps),立刻打電話給他,這位追風少年當時正和同學在十七公里海岸線練車,他說可以來幫我把車騎回家,不過要等一個小時,因為有位同行夥伴騎到一半腳抽筋,一行人目前在中華路N

    心中生一計:我先把車停在屋主家門口,去買午餐回家後再和Neps回去牽車,豈料屋主真的是難得的不友善,我竭盡所能地客氣拜託他,他很跩地說沒有心思幫我看車、店門口他要做生意,心中很火大但想說別跟這種人計較了,我看了看左右,發現一個市議員的辦事處,市議員本來就是要為人民服務的嘛!如果本身沒有同情心的話,至少也會為選票著想,沒經過多少思考我就過去詢問了,果然我的計策奏效,有些政治人物雖然在台面上不太好看,但也比一些小鼻子小眼睛、成不了什麼大事的生意人好多了,嗯!先秦時代應該就是這種生意人太多太多了,商才會被排在四行之末。

    很感謝Neps的情義相挺,他幫我把車騎到我家,我們再找一個很隱密的地方把車藏起來,我看中了社區清潔人員放工具的儲藏室,就問一下正在打掃的阿姨,她很慷慨地說願意借我停車,停完車就和Neps遊玩去了。

    Neps上次來台大找我時說過交大的浩然圖書館很棒很棒,就請他帶我去一趟,騎到半路就下起大雨,兩人淋得很狼狽,此刻真的有患難見真情的感覺,Neps說交大有一間鬆餅小屋很有名要帶我去吃,走到小屋前才發現這不就是台大的鬆餅屋嗎!交大的鬆餅屋有兩間,一間用來點餐、一間用來取餐,真的是比較方便,不過台大鬆餅屋的位置比較好,位於人潮來去的舟山路,賺得可以不只是學生的錢,我點了常吃的香草卡士達鬆餅加上一杯風城東方美人鮮奶茶,Neps就帶我去物理系研究大樓裡一處空曠區域大快朵頤去了。

    浩然圖書館是個很精緻的圖書館,裡面的格局、擺設都很有特色,擺設方面比台大總圖還多,儼然是個公共藝術空間,雖然樓板面積不及台大總圖,但讀書氣氛卻也不輸,Neps說交大有錢之後就買一堆藝術品擺來擺去、辦一大堆藝文講座……,交大的校長室在浩然頂樓,也算是別具一格。

    逛完浩然Neps帶我走清交小徑回他宿舍,睡在Neps床上我發現清大的床位比較小,如果要塞下兩個人真的會太擠,這應該也算是一種防止女生進入男宿過夜的方法吧!又可以順便降低蓋宿舍成本。

    高一的地理老師足球王曾經說:請珍惜現在坐在你周圍的人,未來會和你當永遠好朋友的就是你的高中同學了!當時我對這句話抱很大質疑,以我的個性,要怎麼和一群普遍沒有思想的人當永遠的朋友,畢業一年後和Neps相聚發現足球王的話挺有道理,但我也不一定全然錯,Neps是個有思想的傢伙,能以自己是怪咖而自豪的人我特別欣賞,他最近在閱讀虛無主義和存在主義的東西,像上次他來台大我帶他去誠品買的一座島嶼的可能性,其實,只要能是對話的窗口,就永遠會是對話的窗口,這個窗口不一定要發生在高中時期,因著物質的氾濫,這些窗口的大量產生會有延後的趨勢。

    七月三號是Neps的生日,我已經想好要送什麼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