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點課前會議在休閒室,除了士官長例行免留宿,所有幹部都到了,就連外散宿人員也提早收假,休閒室裡瀰漫濃濃的炸雞排味和九層塔味,「吃啦學弟!」王文轍遞給我一塊雞排,笑說:「接下來日子就累了,比戒菸還難受。」

我接下王文轍的好意,啃著雞排,大家都在等連長來主持課前,幹部們一邊閒談,談誰誰誰最近要結婚了,誰又要去受士高班,誰又晉升了,這些話題我都插不上嘴,但在眾多交談中,我聽到我感興趣的,我看到久違不見的方家佑,老查問他關於洞拐六的事情。

「學弟,去八夭八當看護爽吧?」

「很清閒呀,比在連上閒多了。」

我問:「學長,洞拐六最後有下部隊嗎?」

「沒有,我在那陪了他一個禮拜,他家人就來醫院幫他辦驗退囉!說是精神狀態不適合當兵。」

「操,現在的兵真的是愈來愈爛了,我觀察他那麼久,就知道是裝的,」老查說:「真不知道士官長是怎麼想的,就這樣放他去八夭八,還賠上一個菜菜的值星班長!」

方家佑尷尬地笑。

「還好我過不久就要退啦,不用再見到爛兵了!」老查說。

「怎麼這麼重的雞排味阿?」這時連長打開門走進休閒室,大夥立刻停下話題。

「連長好。」

「王文轍,這麼胖還吃那麼多喔?你下個月就要體測了耶,過不過得了啦?」

「報告連長,我有在練啦!」

「好,你說的,下個月我就盯你有沒有練三千,」連長說:「廢話不多說了,明天,我們要接2192梯新兵,大家接訓要做什麼都知道嗎?勞吉霖,有沒有安排下去?」

「報告連長我等下就會跟大家說。」

「怎麼不早點說呢?」

「因為有些人外散宿剛回來,我想等大夥都到齊在一起講。」

「明天就不要給我出包阿,勞吉霖。」

「報告是。」

「各位聽到我這裡,」連長清了清喉嚨,「明天接訓,跟以往一樣,該做的事情自己做到定位,業務就忙業務,帶兵的就帶兵,不要讓我去盯你們,等到我來盯,就不會太好看了......」連長說到這看了王文轍一眼。

「連上來了一個新進人員,李承翰,怎麼沒跟我講?」

「報告連長,這幾天您休假,我想說等您回來再說,還有,連長,我已經不是參一了......」

「所以是王文轍沒有跟我講了?」連長又瞪了王文轍一眼。

「新進人員請值星官做好人力上的掌握,該做什麼就做什麼,還有方家佑,從八夭八修身養性回來了,不要跟之前那樣散散漫漫,懂嗎?」

「報告連長懂。」方家佑說。

「最後一件事,明天一早五查,我會嚴格檢查你們的服裝儀容,邢靖元?」

「有!」邢靖元答。

「你明天五查前再幫我跟幹部提醒一次這件事,服儀!接訓就該有新的氣象,懂嗎?」

「報告連長知道了。」

「好,我先下去,勞吉霖,你分配完勤務,叫大家快點去休息,明天會很忙。」

「報告是。」勞吉霖說。

連長走出休閒室,門沒帶上,又過了五秒鐘,王文轍躡手躡腳也走到走廊,他往連長室方向比了個大大的中指。

「死賊禿!」

休閒室裡的幹部們都笑歪了。


今天是我當兵第一次接新兵,他們是2192梯次義務役。

一大早我和其他連的人去副供站拖菜,今天帶隊的伙房兵是張家傑,「源源和修修,真不你聽話喔你們,拖菜沒有揪我,還要我自己發現哪!」今天我和林彥修的連上都要接2192梯,誰還想得到拖菜要揪張家傑呢,當然,張家傑才不甩我們的藉口,一路上鬧脾氣,故意走得遠遠地不和我們講話,我和林彥修只是哭笑不得。

因為新兵報到,吃飯人數瞬間多了六百多人!走到放我們營的大宗地墊,比人還要高的一座乾貨山,還多動用了兩台推車來搬運今天的大宗,若不是有疊放天才的張家傑(伙房兵對疊放大宗都挺有一套的,只是今天張家傑鬧脾氣,故意說自己想不到貨品放哪,讓我和林彥修瞎忙著找),真不知要驗到何年何月,張家傑一鬧脾氣,大夥兒累的氣喘噓噓,這時張家傑心情就好了。

「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不揪我阿!」

「不敢了,學長!是我們的錯。」我們連聲道歉。

我們在早餐部停留比平常還要久的時間,因為張家傑說今天是開工日,「從今天開始要煮六百人份的伙食兩個月!」必須犒賞一下自己,他從口袋拿出一張早餐部的消費卡(不知從哪弄到的),「來,自己點!點什麼都算我的。」

因為那張卡來路不明,加上我又是新來的菜鳥學弟,不敢真的點下去,倒是張家傑知情,直接給我們每人點了一份煎餃和一份蘿蔔糕。

那是我在成功嶺吃過最飽的一次早餐。

吃完早餐,把今天的食材搬上軍卡,折騰到接近十點半(平常九點左右就結束了)我們才結束今天的拖菜勤務,我和林彥修都有點著急,因為新兵報到,值星官都有安排我們任務,第一次和值星官合作,我們都戰戰兢兢地,深怕第一次就出包給人家留下壞印象。

「學長,我們真的得走了!」我對張家傑說,那時他還要倒可樂給我們喝,要我們在伙房裡摸會兒魚。

「這麼不給面子喔!好阿,姐姐以後不照顧你們了!」

「好啦,姐姐最好了,以後拖菜一定找你!」林彥修說,拿起桌上的可樂一飲而盡,「自罰一杯!」

「你嘞?」張家傑看我,無奈,只好也拿起一杯可樂乾杯。

「去吧!值星官不爽跟他說我硬留你們的啦,」張家傑說:「他們都馬是喝我的可樂和口水才能當值星官的,哈哈!」

張家傑打了我們屁股,我們快步走回連上。

連集合場上滿滿的都是新兵,和我們那梯一樣,大部份在入營前都剃了光頭,太陽照射下,汗涔涔的光頭,一顆比一顆刺眼,他們坐在集合場上寫安調資料,一些幹部在列子裡走動,輪流對新兵安檢。






arrow
arrow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