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帶部隊上餐廳。第一天上餐廳由孫剛仁帶一次給我看,他說之後都要交給我來帶了,同學在餐廳外水泥地排成兩個區隊,兩個區隊每餐輪流先進餐廳,在步校,我們不用像在新訓時喊「親愛精誠!」人員到齊,值星官講一下下午起床集合時間就放部隊進去用餐了。

「第一區隊先進去拿餐盤!」我說。

我是武管班(武器管理班)一份子,屬於第二區隊,等第一區隊人員全部進去後,我們也依序進入,在步校吃飯需自備筷子,碗盤從保溫消毒櫃拿就可以了,第一天我就發現很多碗盤油膩膩的,需要挑揀一下才不會拿到太惡心的餐具,我幫同班的羅時瞱和林彥修拿了乾淨的碗盤。

「彥修,這你的,」我說:「咦,老羅人嘞?」

「第一區隊進去,他就直接走去營站嚕。」

「才第二天上餐廳,他就吃營站囉!」

大部份人拿了餐盤和碗,一些人只拿了碗,為的是吃完後可以少洗一個餐具。步校的伙食和成功嶺比起來,實在美味可口,首先,它是雙主菜,兩種肉你選一種,而且,絕對不會出現像「鴨肋排」這種難以咀嚥、難以消化的外星食物(它應該可以算是成功嶺五營特產罷),如果上餐廳的人少,主菜還有剩,就有機會同時吃到兩種主菜,至於其他配菜和成功嶺差不多,味道重了些,不會沒事就加一堆紅蘿蔔絲當佐料,最後,水果自行取用,今天吃的是柑橘,我挑了幾顆比較成熟的放在餐盤上。

「今天吃滷雞胸耶!步校的雞胸真的令我感動,」林彥修說:「成功嶺的雞胸肉白帥帥的,感覺就像還沒解凍就丟進去攪了。」

「看來還是步校的『姐姐』比較厲害,羅時曄沒來吃這餐真是虧了!」

「真不知道金六結是吃什麼,第一天羅時瞱看到伙食就說像在吃廚餘,果然,今天他就跑營站了。」

總之,在步校上餐廳有種吃自助吧的感覺,所有人盛完餐盤,打飯班也下去用餐,如果有吃不夠的,自個兒去配膳台夾,我吃完盤裡的雞胸,又去配膳台夾了個滷排骨。

「這是老羅的滷排骨,我吃了,」我說:「最好他之後都不要上餐廳啦!」

對於步校的伙食,各方評價不一,有些人(像是胡居仁)進餐廳時不先取碗盤,而是直接走到配膳台看菜色如何,如果還行就去拿碗盤,不滿意就直接走去營站,也有像羅時瞱這種的,連菜色都不看就直接溜去營站。

據他們說法,要不要上餐廳是跟自己來的新訓中心伙食做比較,胡居仁那幫官田教育班長和羅時瞱那群金六結教育班長都說步校伙食差,「兩三天就炸一次雞腿,不知步校是缺麵粉還是缺炸油,一個禮拜難得才吃到一次炸薯條。」

我和林彥修在成功嶺從沒吃過炸薯條,更別說炸雞腿,步校的伙食讓我們很滿意。

這樣情形演變到後來,只剩來自成功嶺和關西兩個地方的教育班長變成上餐廳的老班底了。

「這裡的湯真的是很有誠意哪!」我說:「青菜蘿蔔湯真的是吃得到蘿蔔和青菜,底下還撈得到幾顆排骨肉。」

「說到這,我倒是沒看過姐姐怎麼煮湯的,該不會是洗鍋子洗到一半就把蛋打進去煮了罷。」

「沒那麼恐怖好嗎,鍋子明明就是新兵在洗的。」

這時,林景欽走來我旁邊,「區仔,中隊長說等下你用完餐去辦公室找他。」

「他找我?幹嘛?」

「對啦,他沒跟我講,就說叫我叫你去找他。」

「喔,好吧。」

我再盛一碗湯,吃了半顆柑橘,洗完餐盤就回隊上找中隊長。

「二兵葉竟源報告!」

「請進。」

我走進中隊長辦公室,他正在辦公桌上吃便當,照理說,中隊長在用餐時間也會跟我們一起上餐廳,不過因為他公務繁忙,等他開完會,打飯班已經徹收了,所以,他待在辦公室吃便當的時間比在餐廳還要多。

第一眼看到柯郁琦中隊長,會想到中國古代「做官的」那種面相,很有肉,略帶油光的國字臉,柯郁琦若是生在古代,肯定是當文官,因為他長得不威猛,可能是眉毛不夠粗濃的緣故,他說話字正腔圓,鋼絲眼鏡後的眸子散發精光,說是做生意的材料,我也相信。

他穿著迷彩服真的有點奇怪。

「今天早上我接到總隊部的電話,說有人找你,」柯郁琦說:「一個叫章瑾玲的人打電話來步校找你。」

章瑾玲是玲玲的本名,我突然有點興奮地暈眩,一個月了,整整一個月沒有見到玲玲了!她竟然直接打來步校找我!

「她是你的誰阿?」柯郁琦問。

「她是我的……女朋友。」

「你都沒有帶手機嗎?怎麼她不打你手機呢?」

「我當兵都用智障型手機,而且是兩個禮拜前辦的門號,女朋友還不知道。」

「唔,所以,你沒有跟她每天熱線喔,」柯郁琦說:「真耐得住呀,好啦!叫你來沒什麼事,主要就是章瑾玲女士打電話來總隊部,跟總隊部的人說請你回個電話給她。」

「嗯,晚上我就打電話。」

「隊上還好嗎?」

「中隊長問哪方面?」

「所有事阿?有沒有人開始作亂了?」中隊長說:「所有人裡面就自己的同學最難帶,你不覺得?」

「現在還好,少數幾個集合會拖個一兩分鐘。」

「名單給我,我找時間跟他們談談。」

我心裡的名單是胡居仁跟他幾個死黨,但我決定不把他們交給中隊長。

「沒有啦,他們可能是真的忘記時間,不是故意遲到的,」我說:「我再觀察一段時間。」

「你自己說的。」柯郁琦收起他的原子筆,「我公事很忙,比較少上餐廳,隊上的用餐狀況還好嗎?」

「還……可以。」

「有人開始上營站了嗎?」柯郁琦笑問。

我不好意思地回答,「是……是的,但,應該沒有規定用餐時間不能上營站吧?」

「沒有這個規定,不然,營站熱食部開給誰吃的阿?」柯郁琦說:「要不要上餐廳我隨意,但我只在意一件事,等下你跟打飯班班頭講一下,叫他務必每餐都派人看著消毒櫃,檢查有沒有洗餐盤,沒有洗餐盤的名單交給我,洞八。」

「報告是。」

「去休息罷,有我電話罷?」

「報告有。」

arrow
arrow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