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麼,我可能就揹我的黃埔大背包,把氧氣鋼瓶塞在裡面載出來吧!」

「幹!你不要說你是成功嶺出來的喔!」

我們把氧氣鋼瓶送進醫療器材行,老闆說打氣加壓要一陣子,請我們等會再回來,正好是午餐時間,阮先健帶我去一間排骨店用餐。

「竟源,你家做什麼的阿?」

「我爸在大陸做生意阿,怎麼了?」

「幹行政的,口袋要很深喔,最好……深到腳踝。」阮先健做出一個誇張的姿勢,把手掌比到腳踝處,和前幾天傅裕昆的動作一模一樣。

「為什麼要很深阿?」

「你看嘛,你現在在外面,不能回營上餐廳,我想你既然都出來了,也不會想回去吃那餿水吧,所以你要花自己的錢,這是第一個,第二個,你做帳時,假如收支不平衡,嘿嘿!不好意思,你就要自己掏錢出來墊,第三個,出來的油錢也都是要自己吸收,所以真的要資本雄厚才能幹行政啦!」

「學長你口袋很深嗎?」

「幹!我接行政後口袋就破了個大洞,在快要見底前趕快把它塞給你,哈哈哈!」

「學長你真的是很愛嚇人耶!」

「好啦!跟你開玩笑的,我之前就因為懶得做帳,拖太久,連收據都弄丟了,自己就墊過一萬多塊,總之,你勤勞地做帳,就不會出事啦!」

吃完午餐,眼看外面烈陽當頭,我們都沒有想出去的意思。

「學長,現在怎麼樣?去拿氧氣鋼瓶嗎?」

「這天氣騎車,會死人的。」

「難道我們就坐在這裡?」

「坐在這裡,或是找麥當勞、便利商店睡午覺……」

「趴在這裡睡午覺?」我不可置信地問。

「不要懷疑,這就是行政的宿命,」阮先健笑說:「你已經踏上行政的不歸路了!」

「學長你真的超沒品的,一直嚇我。」

「一堆人嘴巴在那酸說行政可以出營多爽多爽,媽的,他們只看到行政可以出營這件事,沒有看到我們做帳做到半夜,趴在便利商店睡午覺,外套沒穿好還會著涼嘞……」

「學長我懂你的辛苦,別再說了!」

我們把菜渣集中、碗盤堆疊移到一邊,拿餐巾紙將桌上稍微擦拭便趴著午休,一點四十五,大概是部隊起床的時間,阮先健把我叫醒:

「竟源起來了,等會去拿氧氣鋼瓶,再帶你去『巴哥的店』。」

「什麼巴哥的店?」

「別問,去了你就知道了。」

我們回到醫療器材行拿氧氣鋼瓶,我抱著,阮先健騎車,一路往成功嶺駛去,過了平交道,阮先健在大門前右轉進入成功社區,騎了五百公尺,在一起家停滿機車的軍用品店前停下來。

「到了。」

我滿腹疑惑地下車,因為這間軍用品店裡擠滿了人,每個人幾乎都揹著綠波包,被人群圍繞著的是一位中年男子,年約四十上下,大熱天只穿一件白色吊嘎和學校運動短褲,全然是家居打扮,我猜這間店應該也是他家吧,他的下半身被長桌擋住,直覺地想他可能穿著一雙陳年的藍白脫鞋。

阮先健把安全帽擱在腋下把我拉進店裡,「巴哥好。」

看來那個中年男子就是巴哥了。

「這位是?」巴哥看著我,問。

「連長要我交接啦!」阮先健說:「我下個月要去軍團支援,行政就交接給這個學弟,他叫葉竟源。」

揹著綠波包的眾人看著我,有人跟阮先健說終於卸下這個賽缺,有人跟我說踏上這條賊船真是不幸,也有人說同是天涯淪落人,將來互相照應,看來,坐在巴哥的店裡的,全是905旅的行政士。

和巴哥照會過後,阮先健和我走出軍用品社,隔壁三十公尺有間雞排店,阮先健幫我叫了一份,「請你,這是交接的慣例,之前那個做行政的學長也是在交接時請我吃雞排,」阮先健說:「噢對了,他也是騎檔車出去洽公,還不是好好的,他最屌的紀錄是騎他的ktr把碎紙機從家樂福載回成功嶺。」

我聽得目瞪口呆,「他一定沒有揹綠波包吧!」

「別傻了,我真覺得揹綠波包出去是傻子,」阮先健說:「告訴你啦,別聽別人在講什麼軍警一家軍警一家的,個屁!軍隊和警察根本就是不同的系統,我有次洽公連闖四個紅綠燈,時速一百一被攔下來,我就說我是學生,嶺東科大的學生,大三,讀企管系。」

阮先健像是排練過無數次似的,一臉無辜,「嶺東科大真的有企管系嗎?」

「我不知道,警察信了,嶺東科大就有企管系,」阮先健說:「以後你出去洽公出了什麼事,別說自己是軍人,這年頭軍人身份很敏感,雖然你是義務役,沒有考績年終這些東西,但被抓到,帶賽是整個國軍,懂嗎?」

「懂,」我說:「剛剛巴哥的店是怎麼回事,感覺整個成功嶺的行政都聚在那裡耶。」

「哈哈!我那時交接也覺得奇怪,明明二號門外有那麼多軍用品店,怎麼大家都找巴哥,因為他會做生意阿,全部軍品社就他有送貨服務。」

「送到哪裡?」

「一通電話,送到你家樓下。」阮先健說:「人性就是懶嘛,我們可以不用騎車出去,打電話叫巴哥送進來,所以,整個905幾乎都叫巴哥的貨。」

「巴哥的店不是賣軍用品嗎?我們連上有需要那麼多軍用品。」

「錯了!巴哥的店和台中火車站附近那種軍用品店不同,它不只賣軍用品,它還是縮小版五金行,連上你看得到的東西在他店裡都能叫到貨。」

「就憑那間二十坪大小的店?」

「巴哥他嫂子在西屯路開一間超大五金行,跟巴哥叫貨等同跟五金行叫貨,巴哥只是扮演經紀人的角色罷了。」

「這真的是很高明的軍用品社!」我讚歎。

「還有巴哥的折扣也多,以後連長要叫東西,先問巴哥那有沒有,就不用白跑出去一趟,就算巴哥那沒有,巴哥也會幫你問到哪裡有貨,他有全905旅的行政智囊團,了解?」

「我當真覺得巴哥才是嶺東科大企管系畢業的。」我說。


 

arrow
arrow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