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散後,一群人聚在浴室議論紛紛,人群的中間是剛剛被王排針對的八班班頭。

「我真的覺得王排這次太超過了!」八班班頭說,「他這很明顯的就是在『分化團結』,如果指認了任何一個人,我和他的下場都不會太好,我當下就選擇不鳥他。」

大夥滿腔的憤懣被八班班頭的英勇行為沖淡了些,我實在沒想到平平淡淡的部隊生活也能產生「英雄」,這真的要感謝我們這個爛排長。

回到寢室,也是一群人聚著,這次人群的中央是阿德。

「阿源、傑哥,就差你們兩個了,」阿德說,手上拿了一疊小紙片,「來,七班一個人抽一張。」

「這是什麼?要幹麼?」傑哥問。

「這是救命的名片,一人抽一張,長命百歲!」

原來那疊紙片是阿德當兵至今搜羅到的「申訴管道」,任何跟我們講過話的長官、招募員,到勞軍時各區的議員,他都要了名片,厚厚一疊,大概二十來張吧,阿德把名片開成扇形讓大家抽,他跟我說連神岡鄉楊議員的名片也有,就看我抽不抽得到。

「大家團結一心,一人一通電話幫助滷肉排退伍,」看來阿德這次是吃了秤砣鐵了心,「這裡也有軍人的名片啦,我篩過了,上校階以下的小嘍囉都扔了,這次真的要讓滷肉排電話接不完!」

我們一人抽一張名片,我抽到的是台中市民政局局長,傑哥抽到第十軍團某個上校次長,「大家逮到空檔就去打電話,時間不早了,快點上床,等下滷肉排又要進來靠北了! 」


民政局長的名片一直放在我的迷彩褲口袋,跟著我上餐廳、操課、午休,我不覺得修理滷肉排是那麼重要的事,再撐個兩天他就下值星了,再不爽也是兩天,再說,如果我真打了電話讓滷肉排退伍,小題大作的行為跟他有什麼不同。

undefined 

【新訓午休的情況,大概就是長這樣。】

photo credit:http://ppt.cc/FaXIA

「我們是在為我們的學弟謀福利,讓他們有更好的當兵環境!」阿德對我說,我仍是反覆斟酌要不要去打這通電話,退伍對軍人來說是足以影響一生的事,究竟手段要不要這麼狠呢?

「你有什麼問題?」王排在集合場整隊,準備把部隊帶去營部廣場五查,這時洞拐六故技重施,「報告排長,我想要大便!」

「又要大便?你是吃了什麼東西可以製造這麼多大便?」王排對洞拐六咆哮:「每次五查你都要大便,洞拐六,我真的是受夠你了,我這次明確跟你講,不行!無法!」

「排長,很......很急。」洞拐六滿臉通紅,快哭出來的樣子。

「演技九十九分,扣一分,因為沒有打動我!」

「各位,不要學洞拐六每次都拿大便當藉口,我保證你下部隊不用一個禮拜就黑爆了!」

「報告排長......」這時,洞拐拐舉起手,另一隻手捏著鼻子,「洞拐六他......,他拉在褲子上了!」

排在六班後面的我們馬上就聞到大便味,我心想洞拐六這次真的像是「放羊的孩子」,平常拿大便躲避五查,這次遇到王排這種難相與的值星官,真正內急來時,卻不放他去大號。

「洞拐六,我他媽的真的是受夠你了!」王排大罵:「你就給我乖乖站在這裡,站到我們五查回來,我讓你一次拉個夠!」

「所有人聽口令,向右─轉......,行進時,六個班,左後轉彎,齊步─走!」

部隊帶往營部廣場,只剩洞拐六一人孤伶伶站在集合場痾屎,這時他真的是舉步維艱,稀屎流滿整個迷彩褲,走也不是,站也不是。

等我們五查結束走回連集合場,洞拐六竟然不見了。

「媽的人類嘞?」王排問:「洞拐五洞拐拐,上去廁所和寢室找,把他給我拖下來!」

洞拐五和洞拐拐上樓找了一陣,看似一無所穫,「報告排長......,廁所和寢室都沒有人!」

「真的見鬼了,你們下來。」

這時,手上揹著「安全士官」的班長從一樓中廊走出來對我們集合場大喊:「王排,過來這裡,營輔導長找!」

「我是值星官,部隊誰看阿?」

「營破A說他會叫你們輔導長下來看部隊,叫你現在就過去找他。」

王排啐了一口,「你們在這裡站好等輔導長來!不要吵、不要鬧。」說完小跑步跑去找營輔導長了。

這是我看到王排揹值星官的最後身影,王排走後,部隊騷動起來,「滷肉排出事了!」阿德興奮地說,「想不到洞拐六也不是好惹的,拉屎在褲底比打電話有效!」

接下來一整天就由邢靖元暫代值星官,兩個小時後,洞拐六換了新褲子歸入部隊,大夥七嘴八舌他到底跑去哪裡了。

「我就一直站在集合場等你們五查回來,」洞拐六說:「後來營輔導長走路經過,問我為什麼站在這裡,我就說排長不讓我去大便。」

「然後嘞?」

「營輔導長就帶我去幹部浴室洗褲子,然後跟我聊了一下,不久王排就走進來了......」

晚上,我們在中山室集合,邢靖元說今晚輔導長要跟我們講話。

「我們就來看看滷肉排是怎麼死的。」阿德興奮地說。

過不久,輔導長走進來,面色凝重。

「各位,部隊這幾天發生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我想各位心裡都有底,」輔導長說:「以後大家有事情記得先跟我回報,我會幫大家處理,打電話不是唯一解決問題的方式。」

「但是王排說要『逐級回報』阿......」八班班頭舉手問。

「輔導長的工作本來就是關心新兵,遇到問題就是先跟我講。」

眾人默然,我心想這回答真是牛頭不對馬嘴,一下要逐級回報,一下輔導長身份又有特殊性,當真是「輔導級」嘞!

「昨天有同學半夜打給我們的政戰主任申訴王排的事,」輔導長繼續說:「政戰主任今天早上打電話來關心,還說為什麼我們的新兵晚上沒有好好睡覺,還起床打電話給他......,跟各位說實在的,幹部平常很辛苦,要跟大家一起操課,晚上還要站安全和值日,有問題就直接跟我講,不要只是打電話。」

我感覺輔導長受了滿肚子的委屈,說完這些話他就離開了,剩下邢靖元看著部隊。


arrow
arrow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