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完運動服裝(我特別穿上迷彩上衣,希望能撞見邢靖元),我去營辦室找王文轍,他坐在一台被紙山包圍的電腦桌,不停地騷頭,很難得看到他苦惱的樣子。

「學長,勞排要我來問你有沒有要幫忙的?」

「竟源,你來真是太好了!」王文轍說:「你知道昨天我幾點才睡嗎?三點,死賊禿......連長,你不要亂學我叫,他要我明天2100以前把新兵基本資料全部KEY完,是想殺死誰阿?」

我想到接訓前的課前會議王文轍比中指罵連長死賊禿的情景,大笑,「我不會叫連長死賊禿的,學長你先去休息一下,你KEY到哪,我接著KEY。」

「學弟你人真是太好了,喂!我問你喔,我聽說你被邢靖元刁喔?」

「還好啦,他也是想讓我快點上軌道。」

「少聽他在那邊狗屁啦,他以為自己是上士很秋,沒人敢動他,」王文轍說:「學弟你人這樣太好不行,在軍中一定會被吃死死的,有事,要講,懂嗎?」

「學長沒那麼嚴重啦,你應該很久沒抽菸了吧!」

「幹,說到抽菸,這三天才抽兩包,省很大,」王文轍說:「不扯了,我先去抽兩根再說,這一忙起來,澡也忘記洗了......,我2130來接你,換你去睡覺,學長我不像邢靖元那樣各種凹。」

「學長你快去洗澡吧。」

我待在營辦室幫王文轍打新兵的人事資料,中途幾個其他連的幹部問我是誰,怎麼坐在這,我和他們閒談幾句,不知不覺,打完了一百多個新兵家地址,安全士官廣播兩夭三洞水電燈火管制,營辦室熄了燈,王文轍頭還濕漉漉的,走進來接替我。

「學弟感謝你啦,你快回去休息吧,義務役超過2130不能待在營辦室,抓到要被懲處的!」

「有這種規矩喔?」

「對啦,你自己的權益要知道,不要之後被凹假的,」王文轍說:「明天李承翰外散宿,托他買個雞排帶回來,我請你啦!你給我吃就對了。」

「.....謝學長。」

我踏著輕快的步伐回連上,心想王文轍這學長雖然辦事能力有點兩光,但做人直接,不拐彎抹角,幫他做事還有雞排吃,像邢靖元就不像是會掏錢請學弟吃雞排的人,不刁學弟就謝天謝地了,還雞排嘞!

經過樓梯間的販賣機,想到口袋裡還有幾個零錢,那時整棟樓又黑又靜,只剩販賣機還亮著燈光,「投個可樂悼念那一個半小時的休假時光吧!」

我投下一個十塊,四個一塊,「咚......,咚...咚...咚...咚...」

硬幣撞擊金屬,發出清脆的響聲,我突然有點後悔投飲料這個決定,現在時間兩夭四洞,新兵都趕上床去睡了,我這菜幹部投飲料這麼大聲,是想吵醒誰阿?但錢都投了,咬著牙讓最後飲料掉下來的巨響結束這尷尬的局面吧,我按下可樂的按鈕。

「碰!」

那一刻,我真想就地挖個洞躲起來,默默把可樂喝掉。

隱隱然,我聽到皮鞋快速移動的聲音,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一秒三步,那人竟然是朝我這樓梯方向飛奔過來,想離開現場是來不及了,而且,為什麼要離開現場呢?

我檢起可樂,靜待變化。

「你給我過來!」二樓的黑影朝我大吼,那人穿著整齊服裝,戴小帽,腰際還繫了一根警棍,那是值日的標準裝束。

我聽出那是邢靖元的聲音。

「我......?」我指著自己,小聲問。

「你懷疑嗎?敢給我偷爬起來投飲料!過來!」

我低著頭走上樓。

「原來是你阿,葉竟源......」黑暗中,邢靖元憤怒的聲音瞬間瓦解,「你他媽怎麼這時候出現在這裡?我還以為是新兵偷爬起來投飲料。」

「我剛幫王文轍學長KEY完資料,想說順便投飲料來喝,沒想到這麼大聲。」

「哈,你頭毛真的太短,遠遠看我還看不出來是你,嗯......,有修過頭毛菜味沒那麼重了,」邢靖元說:「但是學弟阿,我不是叫你去買迷彩內衣嗎?」

「學長我買啦!」我指指身上的迷彩內衣。

「我有說你可以買數位迷彩嗎?」

「軍用品店老闆說明年國軍都要換數位迷彩,他叫我先買了以後不用再換一次......」

「你真的確定你會穿到數位迷彩?還有,你有看過連上哪個幹部穿數位迷彩嗎?」

「報告沒有。」

「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講你......」邢靖元說:「在軍中,記住,不要跟別人不一樣!說三次。」

「不要跟別人不一樣、不要跟別人不一樣、不要跟別人不一樣......」

「數位迷彩就不要再穿了,除非哪個學長也穿了,你再穿,就先換回草綠內衣吧,不然,營站也有賣叢林迷彩的內衣,」邢靖元說:「學弟阿......,你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哪!」

「報告是。」

「你今天幾點收假?」

「報告夭勾三五。」

「很好,希望你沒有唬弄我,等下我會去看安官桌簽到冊,」邢靖元說:「現在是接訓期間,警醒點,你是幹部,不是新兵,不要再給我發現你出包了!」

「報告是。」

「去睡覺吧......,明天早上拖菜,拖完菜跟著士官長去出個鋸樹公差,回來再看值星官怎麼安排,不要忘記了!」

「報告是。」


早上拖完菜,我回到連集合場找士官長,此時,新兵正在集合場上槍枝大部分解結合,主課教官是勞排,我左顧右盼,不見士官長人影,卻見邢靖元一個人坐在集合場旁的草地上做木工,他手上端著沙輪機,沙輪機運轉的聲音整個集合場都聽得到,要不注意到他也難。

我走向邢靖元。

「回來啦?」邢靖元關掉沙輪機,我才聽得見他的講話聲,「士官長已經先去鋸樹了,在711集合場的正北方樹林裡,待會你就直接過去找他,那裡我已經放了一輛推車,你把木頭推回來連集合場。」

「這些木頭是......?」

「唉等下你就知道了,別問,」邢靖元說,這時,他突對著部隊大罵,「看什麼看啦?專心上你的課!」




arrow
arrow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