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們很感激「補休」這個德政,當別人摸黑起來摺棉被、換裝早點名,我們還能溫暖地睡上一陣,實際過上補休的日子,我才發現咱們短暫的早餐時光沒了,本來武管班早點名完可以跟打飯班一起下去提早用餐,還能啃上幾顆包子、喝幾碗甜湯,再去二大隊取槍,但補休下去,我們用餐的時間大幅縮短,包子是可以啃的,沒時間啃就外帶去二大隊啃,但甜湯總是太燙,吹到可以入口的溫度,又要集合了。

這是我第一次對步校伙房兵有微詞,甜湯煮太燙。

連續一個禮拜的戰術組課程,讓畫偽裝這件事也不再有趣,主要原因是張廣霖實在太要求偽裝了,耳朵、手背、脖子都不准有肉色肌膚,每次上課前總是要花個十幾分鐘罵我們偽裝不確實,另外一個原因是,操課流汗,汗染到偽裝膏流到迷彩服上,很難洗(還是少數人不統一送洗迷彩服,堅持利用洗澡的空檔手洗,有更多人是兩三天才洗一次迷彩服,染到偽裝膏讓他們很難抉擇當天要不要送洗)。

武管班顯然是對偽裝膏怨恨最深的一群人,操課下山,偽裝膏還沒卸乾淨就要開始擦槍、吃便當,後來我們學乖了,下山第一件事就是去二大隊浴廁把臉洗乾淨,羅時瞱那條德國製造的洗面乳很給力,馬上就被同學用完了,我有次上山把洗面乳帶成牙膏,下山後,將計就計拿牙膏洗臉,竟然一下子清潔溜溜、毛孔通暢,我笑羅時瞱台灣黑人還是大勝德國坦克,後來,大家都拿牙膏來洗偽裝膏,武管班同學身上都散發一股清涼的牙膏味。

胡居仁帶著部隊前往後山,過了先鋒路的檢查哨,他就不再要求部隊答數了,新官上任就遇上張廣霖這個兇狠的角色,無疑大挫胡居仁的輕佻和頑皮氣,帶隊上山,他不再跟胡群狗黨嬉笑打鬧,反而要求後面的同學跟上前面的腳步,他只在意一件事,部隊集合有沒有準時,畢竟拖到上課時間,教官一定先狗幹值星官,至於有沒有唱歌答數,他知道那是做給長官看的秀,離開長官活動範圍,他才不管嘞。

老實說我很同情新上任就被張廣霖釘住的胡居仁,一個人要掌控整個部隊,本來就不是簡單的事,在強力的高壓下,做是比平常還要綁手綁腳,因為我們都怕一個不小心,就要在部隊前面被狗幹,從「夏令營學員」轉換到「實習區隊長」,胡居仁不知在部隊前被狗幹過幾次了,有些人居心不良,模仿他被狗幹的糗態,在列子中閒言閒語,「這麼散也能當值星官噢!」,或是,「看區仔被張廣霖狗幹,一堂課就過去了,真好!」

聽到這樣的話,換我心中有氣,沒有人想在部隊前受辱,為什麼在列子裡頭的人不願意為帶隊的人想想呢?

今天在七四高地的鋼棚上課,張廣霖已經在鋼棚裡等了。

「值星官,還有一分鐘,我看你今天能不能讓我準時上課!」張廣霖說,仍是雙手插胸前的招牌動作。

胡居仁慌慌張張地跑到鋼棚的中央下口令。

「看齊時在我面前成講話隊型,排面班第五員為中央伍,中央伍對準我,向──中看齊!」

胡居仁的口令下得還不是很標準,應該是要在「看」字拉長音,他一直沒有發現,底下有人在模仿胡居仁怪異的口令。

「看齊時,持槍啦!」胡居仁不耐煩地說,在張廣霖注視下,他一反常態地很焦躁。

「瓷槍啦!」底下又響起模仿胡居仁講話的聲音,他總是把「持槍」說成「瓷槍」。

「值星官,等一下!」這時,張廣霖突然站起來,走到胡居仁旁邊,「剛剛誰在學值星官講話?」

沒有人回答,張廣霖看起來很生氣,兩肩慢慢聳起來,額頭一根青筋突突地跳。

「沒有人要承認是不是?」張廣霖說:「我已經看到是誰了,再不出聲沒關係,我馬上叫你們中隊長給我過來罰站,你馬上就給我行李打包滾蛋!」

「最後一次機會,自己承認!」

一隻手緩緩舉起來,是打飯班的陳健宇。

「敢做不敢當,蛤?國家就拿納稅人的錢養你這種敗類!你給我出來!」

陳健宇走到張廣霖跟前,我們兩眼直視前方,大氣都不敢喘一聲,斜眼看陳健宇的表情,一點也沒有羞赧的神色,他大概是把眼神投射到張廣霖背後那棵大樹的樹巔。

「怎樣?陳健宇,你很了不起是不是。」

「不是。」陳健宇小聲地說。

「你不悅,我比你更不悅!」張廣霖對陳健宇大吼,他身子縮了一下。

「胡居仁,你的背章脫下來,給他,」張廣霖說,胡居仁照做了,陳健宇把背章拿在手上,不知該怎麼辦。

「來,你很行嘛!給我別上!別上啦!」

「教官我沒有說我很行。」

「你現在是要抗命是不是?」張廣霖說:「值星官,打電話給你們中隊長,叫他下課打給我,我跟商量一下怎麼處置這頑劣份子!」

「陳健宇,你到底別還是不別?」

陳健宇把背章別在右肩上。

「陳大哥,這麼屌喔!你哪國軍隊阿?剛果反抗軍嗎?別在哪邊都不知道!你到底有什麼好跩的啦!」

陳健宇趕緊把背章換到左肩。

「你很屌,你很行,就給你背值星官,我看你還能屌到哪去!」張廣霖說,轉頭面向部隊,「我告訴你們,值星官就是我的代理人,只有我可以罵值星官,沒有人,聽好,沒有人可以對我的值星官不敬,不然,你很屌,跟陳健宇一樣屌,你自己出來帶阿!我很有肚量的,你敢出來背值星官,我一定讓你試!現在我問各位,有沒有人想背?現在講!」

沒有人敢出聲,張廣霖轉向陳健宇。

「最行的,來,你整隊,我瞧瞧,」張廣霖說:「看你表現,我考慮跟你們中隊長商量,讓你到結訓前洞八當獎勵。」































arrow
arrow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