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乃德你真的是病入膏肓了,」梁宗翰直搖頭,接著對我說,「學弟,你還年輕,很久才退伍,聽破百的我一句,認清現實,在外面就是領多少錢做多少事,軍中這樣是有問題的,申訴電話設了就是要打,我之前傻傻的,就只知道打1985,常打不進去,這個號碼比張老師還要受歡迎,不過,張老師當下就會開導你不要去自殺,1985作業太沒效率,告訴你啦,1985也在搞逐級回報的,從國防部那個層級一直往下傳遞,事情不夠大條,傳到某個層級事情就不見了,所以我之前申訴才會自動消失。」

「這次申訴怎麼會成功阿?」我問。

「我想說從天高皇帝遠的1985開始打,效率太差,不如就從層級比較接近的地方開始打,所以我就想到新訓時拿到這張......」梁宗翰從皮夾拿出一張名片,「905政戰主任,三顆梅花,雖然比起星星不算什麼,但在成功嶺這個破地方,也算是很罩的了,學弟,電話抄一下吧!」

「喔!學長,我新訓時也有拿到這張名片,新訓時就有鄰兵打這支電話申訴連上排長。」

我把阿慶申訴滷肉排的事跟梁宗翰講了一遍,他聽了直搖頭,「這滷肉排才是當兵當到變白癡吧,幹,他們這些當官的最好是看得出底下人過得多痛苦,有誰在自殺前一刻還會想到『逐級回報』阿?做他媽的清秋大夢。」

「總之,當志願役沒有什麼了不起,他們薪水還不夠當我零用錢嘞,義務役不是生來命就比較賤,要做比較多事,權益都是要努力去爭取的,別說學長我不照顧你,這兩張名片你收好,總有一天會用到。」

說著梁宗翰塞給我兩張名片,一張是905旅長,一張是軍團某位少將補給官。

「學弟,下部隊快兩個月了,可以去sedo一下頭髮,看起來不會那麼菜,」梁宗翰說:「介紹你一間在台灣大道上的髮廊,我親戚開的,我都在那裡做頭髮,你猜我這顆頭多少錢?」

「沒概念,兩百吧!」

「靠,你當那間髮廊是家庭理髮嗎?都是年輕辣妹幫你剪!」梁宗翰說:「告訴你吧,這顆頭一千二,優惠之前是一千五。」

我實在看不出這顆頭到底哪裡有一千二的價值,抹的油攙了金粉嗎?

「名片,給你,」梁宗翰又塞了一張名片給我,「報我的名字,八折!」

 

下午四點,我和小卓出完挖水溝公差後回寢室換運動服,走到寢室門口,我隱隱聽到裡頭傳來斥罵聲,想告訴小卓,但他已經推開了門,從門縫中,我看到一個人直挺挺地站在內務櫃前,他是二連的鄧新翰,宋哲穎兩手叉腰站在他旁邊,剛剛的罵聲就出自於他,面對鄧新翰的床板上坐著兩個人,一個是張賀吉,另個看不太清楚臉,應該也是二連的人。

二連的人除了野狼哥,我就跟鄧新翰比較熟,他跟陳乃德的情況有點相似,上面有不做事的學長,粗活公差、安全士官都落在他頭上,偏偏他們連長俞早華擺明著就是不管事,也別想說有誰會幫他伸張正義,鄧新翰是志願役,由二兵幹起,之前在竹子坑某個裝甲旅當六六火箭彈兵,為了升下士調來成功嶺905旅,人還算是好相處,可能是新到部吧(他比我晚兩個禮拜到部),防衛心有點重,感覺藏了一些秘密,確實,身在二連這種特例的地方,誰不會有心事呢?

宋哲穎發現了小卓,「卓吉祥,想死阿!我們在跟學弟溝通,你不能晚點再進來嗎?」

「是......是......」小卓一邊賠罪,一邊把門帶上,「奇怪!平常他們都窩在自己連上玩烏龜,這次怎麼三個人都出現在集宿寢阿。」

「小卓拍謝,我剛有聽到宋哲穎的聲音,但太晚告訴你了,」我說:「鄧新翰他是發生什麼事阿?怎麼立正在內務櫃前面,搞得跟公審一樣。」

「我昨天聽房炎說,他上禮拜好像跑去申訴宋哲穎在營區喝酒,打給軍團的政戰主任吧,營長把這件事擋下了,記宋哲穎一支申誡交差。」

「我實在不太明白在營區喝酒對應到的是怎樣的懲處,有沒有一定的標準阿?」

「應該是小過以上吧,不過你要知道,軍中事可大可小,第六營的事又是例外中的例外,久了,我也搞不清楚怎樣才是換一支小過,怎樣才是換一支申誡了,」小卓說:「不過,一個申誡對宋哲穎根本沒什麼差,成功嶺上哪個人不知道第六營的人有在喝酒,宋哲穎身上至少背了二十幾支申誡了吧,喝酒、騷擾女幹部、妨害公務、賭博,休假時跟別人打架......,太多了,說不完。」

「他前科這麼多喔?還打架嘞!」

「很正常阿,大家都知道他是黑道底,進來混過幫派,現在有沒有混就不知道了。」

「是不是因為這樣,連營長都要包庇他?」

「可能是,營長應該不想休假出營被一堆黑衣人夾道歡迎吧!」

我和小卓就站在寢室外等二連的人「溝通」,平常在營區,大家都和和氣氣的,就算對誰有意見,也傾向在出公差時背後說點壞話,心裡就舒服了,絕不可能讓火爆的場面發生,下部隊到現在,陸續知曉第六營的事,也是只有第六營的人,才會在營區挑起這樣的火爆場面。

「學弟阿!這麼大牌,三催四請叫你來我寢室找我,你就當做耳邊風,龜縮在這裡,怎樣?想要躲一輩子嗎?」宋哲穎說:「講話阿,啞巴喔?」

「報告,沒......沒有。」

「我不知道是不是你之前單位的學長沒有教過你,服從!服從長官、服從學長,菜就要認份、多學!平常我們苛待過你嗎?蛤?手給我貼好,誰叫你動了?鄧新翰,你是下士耶!跟新兵一樣欠幹是不是?」宋哲穎說,「平常你就出出公差、站站哨,哪次凹過你?蛤?有叫你收假買檳榔買酒回來嗎?我他媽以前就沒有對學弟這麼好過!對你這麼好,敢申訴我在營區喝酒,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申訴 第六營 學長學弟
    全站熱搜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