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學期的課表真是非常的難適應,總覺得課表的操累程度是個鐘型曲線,星期一挺輕鬆,上完怡情養性的中國文學史就要接最累最緊繃的星期二和星期三了,都是財金本系的專業科目,中會、貨銀、統計和個體經濟學,連午餐也不能好好坐下來吃,睡個午覺亦自不能,有點妨礙到我生活的堅持,開學到現在我還沒去過星期二的統計上機實習,這週又翹掉星期三中午的中會實習去幫大一系籃學弟新生盃加油,怎麼會有這麼TIGHT的課表啊?星期四一早「清幽」的中國哲學史在水源校區,很有放鬆的感覺,下午上個通識,星期五一整早上重訓和游泳,最後以柏青哥的線代結束一個星期─很「常態」的課表。

2.      我覺得我對中國文學史老師的好感度直線上升耶!她的STYLE真的好像高一的教我國文的龍珠老師,都是「風華絕代」型的文學氣質美女!我和懋哥發現老師長得有像一種很可愛的鼠,應該是哈姆太郎那種的,上次老師上到詩經「碩鼠」篇時我偷偷笑了。因為每次都坐第一排,老師對我、懋哥和多金三人多少有印象,上次他在大家面前說我長得很像一位叫「白哲」的同學,讓我有點錯愕,下課後和老師說再見她又再提一次,「你長得好像白哲喔!只不過你黑了點。」「嗯!那就叫我『黑哲』吧!」

很有趣的一位老師,之前都因為她的「主觀」讓我也不由得也「主觀」了!

3.      一個週末看完台灣影史上首部史詩巨片─「賽德克‧巴萊」,心裡有好多感想,不只是對電影,比較多是對導演個人和整體台灣電影的發展環境和局限,看完這部電影和YOUTUBE上的台灣啟示錄專訪魏德聖導演,不由得打從心底佩服這位勇者、台灣最豪情的「賭徒」,我會再專文敬佩他一次的!

從海角七號到賽德克‧巴萊,這段距離會是台灣影史好幾十年的進度,有一個人,三年把它給走完了。

4.      就算上了大二,我們這群人還是持續在吃鍋,我不曉得這麼愛吃鍋是不是好習慣,不過阿公常常跟我說要趁年輕可以吃好吃的時候多吃一點,不然到老齒牙盡脫就沒法了,我嚮往那種清清淡淡的生活,但是我的口腹一直都是我通往目標的絆腳石,我不否認我愛吃、貪吃、很能吃,也許這是我展現豪情的一種方式……吧!很特別,不過,也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就是了。

為了把二十個馬辣集點卡集滿,又不想花錢為了點再吃馬辣,我心生一計,就是跑去馬辣門口向走出來的顧客要點,因為要集到十點才會有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多數人不像我們這麼瘋吃鍋,可能回家就把集點卡丟垃圾筒,怪可惜的!晚上和多金兩人花了十五分鐘要了六個點數,立刻把老高不夠的點補滿,下星期又可以去吃一發了,人為財死,亦可為食亡矣!

5.      上星期四世芬老師和我約在卡帛,一個暑假沒有見到老師,我覺得老師留直髮比較好看,聊聊暑假的生活和生活瑣事,本想載老師逛逛久違的台大校園,但老師只想坐在餐廳聊天,讓我前天裝的「正妹墊」失去了作用,這學期換了新車,卻沒有很想要裝軟墊,主要原因是一改「花蝴蝶」的形象,既然要裝正妹墊,第一次就要給特別的人乘坐……不過老師說:「你還是約其他女生一起逛校園吧!」有點小失望,一時我還真想不到有哪個女生能和我一起逛校園。

老師希望我不要走「偏路」了,大學好好念然後出國讀名校,才不枉費台大走一遭,我有聽進去,大學還剩下三年,我覺得很快就會過去的,該培養的還是會培養,該堅持的我也不會鬆懈,看著辦就是了。

6.      這學期加入KC的讀書會,讀書會讀的書是《領導的黃金法則》,今天是第一次讀書會,地點在活大討論區,我真沒想到坐在活大討論區開讀書會可以這麼舒服,KC說這本書是他太太翻譯的,裡面的內容稍微看了一下,我覺得是本很有料的書,之前有一段時間很迷領導學,也看了不少相關書籍,幾乎大同小異,領導學的經典是卡內基系列,但是內容偏鬆散,九成的篇幅是成員的經驗分享,但在《領導的黃金法則》裡卻有很多很有見地的想法,不時還會引述名著的quotation,可見作者並不是一個只會空談的傢伙,和KC在一起討論是很不錯的經驗,因為KC是個很有個性的大哥,也是台大學長,專長在生科,為了宗教信仰選擇當牧師,在讀書會時他分享高中幫同學作弊的經驗,可以想見他在年輕時和我們一樣也是反骨份子。

KC說自己烹煮的「蕃茄牛肉麵」是一絕,答應要跟我和多金傾囊相授,對這位大哥又更加親近了!

7.      最近真想要好好認真重訓,先前雖然有持續在重訓,但比較是體態維持的效果,成長的進度很慢,過完一個沒有碰田徑的暑假,騎在田徑場旁的小道上,大一發下的豪情壯語又跑進我心裡─我要破台大紀錄,高中最後一年差點可以破跳遠的紀錄,可惜事與願違,離陳鴻雁學長的標槍紀錄70又差太多,在台大應該要留下一點東西才不枉走這一遭,雖然耀尹學長沒法再繼續指導我們這群子弟兵了,全權交由簡坤鐘負責,沒什麼效果是真的,我想過一陣子,難道田徑就非得埋頭漫無目的練才有成果嗎?應該還有更有效率的方法吧,比如說三不五時想想影片中運動員的動作,雖然沒法牽涉到肢體去協調,但久而久之觀念會有很大的轉變,進而帶動姿勢的正確,我指的是標槍項目,從大一以來就卡在沒法有效率發力的瓶頸,只要我一直想下去,突破瓶頸,離紀錄就只會是一步之遙了。

重訓的質與量都要提升,我會一直想下去。

8.      還有件事要去克服,就是寫網誌的頻率,距上一篇超過一週了,課業很忙沒錯,另一方面也是時間管理上出點問題,還是有太多零散的時間沒被妥善利用,變成到後來像這種沒有架構的隨筆文,要改進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