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秒的紙本作業還等待著碎紙機

灰燼還有一絲氣息

溫度  他們的前世乃閃熠靈光的火炬

今生被儲存在哪個木櫃

         和多少書本陪葬在一起

打火機被抽換辭面  結果仍是燎原野火

不復記憶 

成群的螢火蟲硬是死灰復燃

卻已積累滿坑滿谷的嘆息

沒有滿月的夜  就此失去

如果你說認識我的星期一  那麼

走一遭市場  買盤切得工整的嫩豆腐

定會合你心意

我用山的稜線度量著生活

水平或彎曲  總是像打翻一杯豆漿

山頭竟有白雪的痕跡

車經縱谷  河的彼岸傳來首級落地聲響

此岸的老人  甫開啟另一盤棋局

雲朵早我一步渡了河

臥伏在太過高大的城牆  帶我走進他的精心設計

(空城計?)

我想起某種普遍性的真理

拖曳千里的足印  再眨眼前一刻啟程

稱之為時程表的

又安妥躺在哪個白蟻為患的木櫃

「深則厲,淺則契……」

智慧老人附在我耳際如是說道

相見的路人無一不是在找救兵

所謂生活  無非是烽火連天的集合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