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遇見妳的過去

和妳在文學院玩著捉迷藏  埋伏

淡紫色的漸層在每個梯級

石壁之上  或許也是灰濛濛的天空  安穩沉靜

我錯信  時間是漩渦

妳的笑聲   連同春日午後的薰衣草香

流了出去


我想遇見妳的過去

在同樣質地的草原  排列我們三世一生的關係

以杜鵑的屍體

城裡的人仍是依偎  親吻

趁著夜色  我問候每盞路燈

憑弔每朵失溫的杜鵑

情侶紛紛死去  熟悉

那卻不必然是我們的結局


我想遇見妳的過去

當我們醒自同樣的午夢

揉著睡眼  我強裝鎮定

妳悄悄在我的掌心  注釋每一首無題

於是  清狂踉蹌地爬回詩句

我也從此不再盼望著青鳥 

和牠無意捎來的信息


我想遇見妳的過去

習慣了咖啡不加糖與奶精

你趺坐在  錯綜複雜的蒸氣裡

誰浸泡著愁緒  望穿自己的倒影

誰在梵唱中移動著舞步  醞釀毫無預警的暴風雨

過去  在手刃千首情詩之後

眼神  或者絮語只能

無聲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