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們在集合場擦槍,這段時間,我們交流全成功嶺的八卦,八卦通常發生在兩兩兩四那班夜哨,某位男士送哪位女連長返營,或是哪位排長和女友在大門外親熱摟抱,都被兩兩兩四的值勤人員看在眼裡,林寶吉說他昨天當班就看到楊柏樺載一個入伍生進營區。

「入伍生?你沒看錯?」我驚訝地問。

「正常的女生誰會把頭髮剪成西瓜皮,耳上一公分阿?」

「但我們連上的入伍生已經結訓啦!」

「結訓後再交往,錯了嗎?」

「是沒有錯啦......」我想起在營時寫信諫言楊柏樺的事,「但勾搭入伍生未免太......卑鄙了吧!你放行了嗎?」

「什麼卑鄙不卑鄙,當兵就不能男歡女愛噢?」林寶吉輕鬆地說:「當然要放啦!塞給我兩杯多多綠,當然要放囉!」

「這真的就是卑鄙了。」

「唉!你們連長很守規矩的,兩四前就把入伍生送出去,沒有過夜喔!」

「那是因為他的內務櫃塞不下一個人吧。」

大夥笑成一團,另外,我也得知檢調進入成功嶺後,幾乎把第六營給翻了,宋哲穎因為累積多達二十幾條申誡,且大多和兩性營規有關,已在三天前勒令退伍,深居簡出的老大胡昌雄呢,竟然被檢查出罹患肺結核,住進803隔離病房,到部不到一年的鄧新翰在這波風暴中也無法倖免,最近他竟然被查到拿國庫支票帶其他人去酒店消費,據說是酒店的人拿著那張一萬多塊的支票去銀行兌不到錢,才鬧進營區要查鄧新翰的紀錄,鄧新翰紅了,會客室每份報紙都可以看到他拿國庫支票喝花酒的新聞。

座中幾個當過預財士的人聽到鄧新翰的新聞嘖嘖稱奇,當然,這把火不會只燒光第六營,營長康勇太被檢調約談,眼看他的升官之路到此為止了,旅部的相關人員因為在喝花酒之列,受到輕重不一的懲處。

就在大夥聊得不亦樂乎之際,警鈴聲大作,我呆了半晌,還是林寶吉迅速把槍組起來,拍拍我的肩,「組槍!快!踩鈴了,一分鐘後就戰備位置!」

「戰備位置?」我邊組槍邊問,「我的戰備位置在哪?」

「你隨便找一棵樹躲起來,那棵樹就是你的戰備位置啦!」

我急忙組槍,槍機屢次裝反槍身合不起來,試了五次才成功,只見一個帶小帽的胖子站在哨所旁大吼,「要多久?要多久?」大夥各自尋找掩蔽物往大門出槍試瞄,我最後置完裝,慌慌張張地跑到最遠一棵大樹(前面的樹和土堆都被佔滿了),才剛蹲下來,竟發現樹後也躲了個人,是游勝銘。

「不用跑了!所有人集合!」胖子大叫:「還敢用走的?蛤?三──二──一。」

看來就是眼前這個胖子,衛兵才會踩鈴,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胖的軍人,葫蘆型身材,肚臍附近兩顆鈕扣被肥肉擠得快要噴出來,看到這張坑坑疤疤的凶狠樣子,很直覺地想起菜市場裡的肉販,他的領章三條槓,上尉,職務是「情報官」,他的名字叫做簡成翰。

「各位真的是愈來愈混啦!散散漫漫!醉生夢死......」簡成翰雙手插腰,肥肉一擠,鈕扣間露出內裡的迷彩內衣,他劈哩啪啦講了十幾個散漫的同義詞,「我告訴各位不知幾百次了,你們是待命班,負責大門衛哨勤務,全天候接受戰備演練,必須在一分鐘之內到達戰備定位!......今天各位給我花了三分鐘又四十七秒才全部就位,怎樣?不信暴徒會攻進來是不是?」

所有人一聲不響,持槍立正聽簡成翰訓話,我站在第二排,可以聞到他又腥又濃的汗臭味,說幾句他就要停下來喘口氣,這樣的胖子肯定不能過份動肝火,幸好在他訓完話前沒有倒下,我心裡暗自估量,抬這種噸位的胖子去成功醫院,該動用多少人力?

「今天,是我到成功嶺第八次督導待命班,八次!每次都不合格!」簡成翰又喘口氣,接著,他從左胸前口袋拿出哨子,「不跟各位廢話,老樣子,聽到哨音,就是聽到狀況......」

簡成翰說完吹了四個短音,「逼、逼、逼、逼」,我沒有背哨音代表什麼意思,看到大家解開防毒面具包,我跟著照做,三長音應該就是「毒氣」的狀況了。

「你,死了!你,死了!你、你、你......你們都死了!」

我也在「你,死了!」的行列,所有人只有三分之一通過七秒戴防毒面具的測試,簡成翰存心整我們,叫所有人把面具摘下,放進包裡,重新下狀況,一連試了二十一次,總算所有人通過,這時,我的防毒面具裡完完全全被汗水濡濕。

「各位,過太爽是吧,不相信有暴徒會擅闖營區?那我們就模擬真實情況,操演到夠!」簡成翰看了列子裡的人一遍,最後點出游勝銘,「你,出來!」

游勝銘走出列子,簡成翰叫他脫下面具,看他的臉也是又紅又濕,游勝銘把面具上的汗水甩乾,收進包裡,簡成翰繼續說:「各位,看好了,他,就是暴徒!泯滅人性、濫殺無辜的暴徒,他,闖進成功嶺,要刺殺旅長,你們的任務就是把他抓住,抓到我面前受審,知道嗎?」

大夥從面具裡咕噥地說「知道」,簡成翰轉頭向游勝銘說:「你是全世界最頂尖的刺客,你爸十年前被旅長殺死了,你追查十年,查到殺人兇手就是旅長,你要殺他,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血債血償,看看這些戴面具的王八蛋,都是旅長的親信,沒有生殖器的錦衣衛,被他們抓到你絕對無法生還!懂嗎?你今天的任務就是拚命地跑,提著旅長的人頭來見我,知道嗎?」

「知道......」

「吹完哨音,所有人開始抓暴徒,暴徒?」

「有!」

「你可以站前面一點點,不要給我一開始就被抓到了,被抓到讓你當不完的兵!」

 

arrow
arrow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