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學到怎樣才夠?問過自己不少次這個問題,答案從高中開始都是:要能將書本上的東西活用,毓老師在生前的影帶中也呼應了我對這問題的理解,我不是博文強記之輩,要達到考卷上的完美我做不到,人生至今考過的試也不下千次了,無論考好或考不好都該是同一種心情,問自己:有沒有盡其在我?

    上學期的會計助教對咱們很好,實習題目出很簡單,考試也能在規定時間前一小時就交卷,然後,悠哉去,達到自己理想的分數不是難事,在這學科上的努力沒有被嚴謹地把關,當然我只是個案,大多數同學能在這個系上都有驚人藝業或是非同常人的自我要求能力,我只寫完助教勾的題目,頂多再看一次錯的地方就從容上考場,會計課本對我而言太厚,因為我的要求,不多。

    踢到鐵板了,大一下學期第一次會計期中考,天知道我從頭到尾可以寫那麼挫折啊!題目很多就算了,連該是要會的東西也能猶豫很久,有些題目似乎是助教沒有勾到的,不過還能怪助教嗎?分數本來就是要自己去爭取,實力本來就是自己要去把關,要怪就要怪自己吧!

    隱隱察覺若再這樣下去最基本的會計會有被當的危機,所以是時候改變念會計的策略了,新助教的「風格」比較確實,會要求ROUND TO整數位的那種,不像耿中給的數字都挺漂亮,分數也給挺漂亮,算算自己只有星期三晚上有空,那就拿來算會計好了。

    應該擁有的實力有時令人費解,可能只有在唯一的INDICATOR─分數上出現警訊,才會有改變的魄力和調整腳步的必需,人常常很被動,對於自己不甚感興趣的事物,都會有蒙眼裝聾的慣性,既然我是普通不過的平凡人,就接受它吧!

    在台大接受教育真的是很不一樣的人生體驗,除了要適應多樣化的教授風格,也常會被同儕「教育」,有時是思考上的教育、有時是處事上的教育,也有時是醍醐灌頂式的震撼教育,常覺得自同學身上獲得的比來自教授多,台大之所以會被擠破頭、之所以學費很貴,應該還是貴在人才間相互切磋的環境和機會吧!那我一開始認定這學校的堅持是滿有遠見的。

    考完會計心情挺糟,感謝老高陪我去國父紀念館附近的PIZZA HUT歡樂吧吃得飽飽飽,惡劣的心情一掃而空,什麼認真不認真、什麼要求卑微的爛分數和什麼面子不面子,都他馬的成為過去式吧!

    九點半趕回活大看好友在中夜軋戲,小甜甜演技仍然精湛,可惜戲份不多,中夜的短劇有點沉重,講得是病床上的故事,我竟然聽到隔壁的男生在低聲啜泣,委實不可思議!最後的螢光棒舞真是炫耶,很有巧思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感謝中友之夜讓我今晚心情仍是挺好的,還有向前衝的力氣。

    今天是NEIL生日,日文課答應要記住的,這不是記住了嗎?生日快樂喔!!: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