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心只對一個人好,只會是我的理論吧!

    S說不太想見到我了,對她而言,我就像是來自異次元或未來世界的生物猝然進入她的生命,她不能再像三年前那樣認識我了。我們聊,聊的都是回憶,都是過去的人、事、花、草和風,回憶真的是非常有限的,它在桌上的壽命可以比一盞茶被飲盡還短。有句話叫作見好就收,我喜歡S,她像放在天際的風箏不時在我心拉著、扯著,我可以將線愈放愈長,就算它不被地上的人看見了,也是會很安心地,那就是所謂默契吧!但S想被掛成一幅擺飾,在我房間靜靜掛著,不帶有感情,而它終要被灰塵凐沒。

    我是這樣告別S,離別我給她一個擁抱並走得很輕很輕,我不能去希冀下一次的見面了,就算有,也要像一本佚名的詩集,悄悄在她背後拍一下,「我回來了……」她要用唇語念著,我堅持。

    W昨天來找我,這回她像個小女孩兒。她想要的是青梅竹馬的關係,放放風箏、有青草味的野餐和有一點星星的夜空,我想不到有哪裡比馬場町還要合適了,我們一整晚都在等風、喝酒、聽蟬鳴,最後風沒有來,我們還是得走。

    W說她很開心,因為她以為自從上一次分開就不會再見面了,我陪W搭捷運到芝山站下車,這樣我們就會同時到家,沒有設定下次見面的時間,W輕輕唱著張惠妹的那首歌:「關係雖然不再一樣,關心卻怎麼能說斷就斷……」想要我給她一點希望,「下次見面,定是颳大風的日子。」我說。

    從小我就幻想著一個始終如一的愛情,是大人告訴我的、是小說寫的、是我在電影上看到的,青蛙王子沒有拍續集,我長大才發現;我不知孔雀東南飛的個中滋味,只是天真的相信我有焦仲卿那跳湖殉情的勇氣……

    所謂的貞節牌坊是被「壓」出來的,那真的是不知要多少的忍耐和包容才能堆積起來,對此我深有感觸。

    對我而言,要喜歡上一個人並不是很困難的事,只要她像個正常的人,一點原則、一點堅持再加上一點不自私就可以讓我心動(一點美貌也行XD),但只要再更靠近一些,就會像是太空船降落在月球上,發現很巨大的殞石坑,人不可能是完美的,是我自己不知命,開著太空船在星際間踽踽獨行,並一再咳聲嘆氣,感情是可以延燒下去的,是我自己熄滅了它。

    國中老師蘇老很為我們班這群龐大單身集團著急,因此他發出重賞,能帶著男女朋友見他者,他會親自請吃飯。他說在大學,愛情學分是必修的,看我一副無動於衷的樣子,他忍不住教了我他累積多年和異性相處的「秘技」,我很感謝蘇老,但我哪裡是不關切呢?我心底的資料庫龐大而蕪雜,有些東西是兄弟們可領受的,有些則否,不用懷疑在某些細微處我比女生還女生,過去,這資料庫被許多人共同掌管,現在時空完全改變了,我怎敢說自己不需要一個不需太多「職前訓練」的女主人呢?

    我以為目前只有我天真地守著孔雀東南飛式的神話,但就在幾天前,我發現我的兄弟多金也相信著一生只對一個人好的愛情,但他和自己矛盾了很久,他無法將過去像過年掃除一樣自心底清空,對的不一定永遠是對的,愛情不會像科學定律那樣亙古不變吧!我想,也是時候將自己改變成孔雀東南飛式愛情的形式主義者了,儘管有點無奈。

    告別過往在我生命留下轍痕的她們,這麼做,還是一種打掃,女主人希望的空間必須是一塵不染的,這是我珍視她的方式,畢竟我們的境界還沒有沙特和西蒙波娃那樣高。

    接下來,我還沒想過要怎麼走,因為最近狀況有點不好,不過我的信仰卻沒有動搖,我已正襟做莊,就等人拍案下注……

    最近,我找到了輔中文系的標準,是學期GPA要三以上,上學期在迷迷糊糊中達到這標準,下學期真的玩太兇,期中考不盡理想,是狀況不好的主因,擔心期末GPA能不能突破三的心情我也有過,高三下因為物化被當光光而擔心能不能畢業,庶幾近之。

    蘇老的美意還是心領了,告訴他在這學年結束前是不會赴他的「鹿鳴宴」。在來圖書館的路上,想到一本我最近很想找時間看的小說,書名叫「上山‧上山‧愛」,作者是李敖,謝謝他為我這段期間的愛情方針做了解答,既然狀況不好,就該要心無旁騖,「上三‧上三‧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