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第一次揪團,和兄弟們去冬山河參加童玩節。

    想想這這次旅行的意義,它是我第一次和大學同學出去玩、第二次自己規畫過夜的旅行、生平第一次參加童玩節……,先前在臉書上公開約人,能參加的人極少矣,有點小失望,可能多數的人還是對我們這一群不是那麼熟悉吧!

    也還好這次同行的人都是很麻吉的兄弟。

    行前波折有點多,老高鄉土劇二驗突然殺出來,讓我們必須把行程延後一天,原訂日當晚就要在宜蘭過夜,隔天下午還要參加生活營的「現金流」活動,好說歹說之下老高終於答應了,老高這個人啊!有點鄉愿的優柔寡斷,不敢跟不熟的人請假。

    一群臭男生行前沒有做足功課,竟然選擇搭兩個小時的區間車到羅東,如果從市府轉運站搭客運到羅東真的會快很多而且價格也比較便宜,行前一行人討論要怎樣打發這兩個多小時的乘車空白,有人說要坐在地上打牌,不過要做恐怕也做不到罷,中途我因為有點精神不濟就直接在坐椅上躺下來睡了,還被車長給叫醒,如果大家都有座位的話躺一下有什麼關係呢?一路上經過二十多個車站,看到令我懷念的瑞芳(有九份和金瓜石)、暑假「系對」偏愛的景點─猴硐……東聊西聊也就到羅東站了。

    一行人準備要去找旅館,網路上能找到的大多比較貴,像我們這種窮學生住的比較少能在網路上找到,幸好車站前旅館很多,我們看了一家裝潢平平的旅館─假日旅館就走進去了。

    我們剛在車上討論要和店家「ㄠ」雙人房間四人擠,坐櫃台的阿嬤不肯並說這是他們這行的「行規」,看來還是得乖乖住四人房付四人的錢了,阿嬤說他們的旅館很便宜一個人只要三百塊,一人一床位可以睡得舒服,把我們帶上樓看房間,當時大家都很沒主見,沒有要再跑三家問問價錢的意思,一房一千二就這樣成交了,事後大家有點後悔,這不太像是財金系學生談價錢的方式,怎麼可以這麼快就屈服呢!

    來到羅東當然要逛一下有名的羅東夜市,據去年全國夜市票選,羅東夜市是全國「最友善的夜市」,我不知道友善是怎樣被評斷的,如果當地的夜市被評為友善,是不是代表附近一帶的居民都是很「友善」?

    夜市人很多,但可以看得出來很多人都是衝著有名的店家來的,有名的店家前面就會大排長龍,不有名的或是沒被大肆宣傳的前面就很空,到達宜蘭已經八點多了大家都還沒有吃晚餐,我們隨便找一家比較少人的「蚵仔煎」墊一下肚子才到處去排特色小吃。

    羅東夜市真是個比較有特色的夜市,全國的夜市其實大同小異,能吃到的東西都差不多,但羅東夜市有我從未吃過的東西,像是糕渣、卜肉、照燒皮蛋……等等,我們把有名的小吃都吃一遍就回旅館了。

    出來玩如果早早睡就真的太遜了,我們決定打大老二然後最輸的明天要處罰,處罰的方式就是明天在童玩節找一個「泳裝歐巴桑」合照,真是有夠應景的處罰啊!

    十盤大戰下來多金輸了,看看手表也才十一點多,我們想說明天童玩節一定是要打赤搏走來走去的,如果沒有好身材可以秀就辜負這一年跑那麼多次重訓室了,一行人決定拿伏地挺身和仰握起坐當「籌碼」來玩梭哈,算是為明天做最後的「惡補」。

    打了不下百場,我們把電視開著,因為有人說要有聲音才習慣,轉來轉去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節目,乾脆停在彩虹頻道趁打牌的空檔對女優品頭論足一番,大家玩得很盡興,沒有想到這裡的隔音效果有點差,櫃台打了三通電話說隔壁房抱怨我們聲音太大,第三通還說再不小聲點就要叫警察了,法律小神童多金說警察來也沒法拿我們怎樣,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的音量是七十分貝,而且是要在隔壁房測到的七十分貝,我們的音量不可能超過的……

    大家壓低著嗓門、忍耐著興奮玩到了兩點多,做了不下五六百個伏地挺身、八九百個仰臥起坐後就各自睡去。

    當天我們只睡了三個多小時罷,一大早六點多我們就被鬧鐘叫醒了,因為我們要搶當天第一個進入童玩節會場!

    很不幸我們沒有搶到今日的頭香,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我們是第二個接受招待拍照的團體,話是說「免費拍照」,卻是另一種做生意的手法,四張票根免費一張2X3照片,四個人當然不可能同時擁有一張,多數會再加洗,再做一些哩哩摳摳的,廠商也是收穫頗豐。

    幸好我們當天很早就到,人還不是很多,我們把東西放好,衣服脫了就衝下水玩耍去了,捱到了下午看到滿坑滿谷的人真是太可怕,不但沒有水上手足球可以玩,就連在「花霧戰場」躺一下都有可能被興奮過度的小朋友踩成肉餅,在沒有很多人的情形下我們把主園區多數設施玩過一遍,玩了一個多小時竟也膩了,我們繞到了另一區有水上籃球的地方。

    看到了籃球大家眼睛都為之一亮,因為同行四人都是系籃的,我們借了球,賭性又起,決定比投籃命中率來罰最輸者找「泳裝歐巴桑」拍合照,今天我的手氣實在太差,輸了四場,也就是要找四位歐巴桑拍照!

    老高酸我說我是宿營公關組的「扛霸子」,找人拍照應該是如魚得水才是,但找人拍照我還是生平第一次幹,心下有點膽怯,但輸都輸了,總不能輸了不甘心一走了之吧!

    我們本以為「泳裝歐巴桑」的人數會很少很少,以為來的多數是年輕族群,不過今天園區人滿為患,「泳裝歐巴桑」不少,多是和家人一起來,其實找歐巴桑是有原因的,如果找年輕正妹的話會有點尷尬,加上正妹旁邊通常會有男友,歐巴桑多是媽媽的年紀,比較好說話,旁邊就算有「歐吉桑」也不會那麼血氣方剛……

    我的欠債最多,第一個出動,沒想到第一個就成功拍到照片,讓我接下來的還債勢如破竹,還有點拍上癮了,最有趣的是我遇到一位歐巴桑問她可以合照嗎,她先是拒絕我然後把她女兒從水池叫上來和我拍照,真是個幽默的媽媽,不過這張多金說不算,他說因為小妹妹未來「前途無限」是個「潛力股」,和她拍照是我賺到,怎麼可以算是還債呢!

    老高就沒有那麼順利了,老高個性本就害羞,物色個老半天猶豫超久,債最少卻最後「結帳」,找了四個被兩個拒絕,其中一個以為老高是不良少年以為擋到路就快步走開了,讓老高杵在當地很無言。

    接近十二點大家都順利結完帳了,老高要趕回台北參加生活營的現金流,剩下三人則留在園區繼續看童玩展覽,中午的太陽很烈,沒有做防曬的後果就是大家都黑了一層,可憐的阿光還有點脫皮,有陽光很好,所謂「竹風蘭雨」中的「蘭雨」是指東北季風帶來的雨水,夏天蘭陽平原多是陽光普照的,不像台北不分季節不下不爽快,下雨倒變成事例行公事,也是到台北我才會固定出門都帶傘的。

    童玩節的展覽還算不錯,不過我覺得台灣的童玩能大書特書的並不多,也就是能發揮的就是那幾種,打彈珠、尫仔標、打陀螺、竹蜻蜓……等等,紀念品店竟然還有賣海賊王的週邊商品讓我很傻眼,童玩的定義不應該那麼寬廣吧!

    在展覽區看完憲明和米倉國小小朋友的打陀螺表演,真是神乎奇技矣,想想這個國家還有幼苗玩著這麼本土的玩具,心裡很是感動,給他們很大的掌聲,表演完後是一陣人頭攢動,導覽人員說是「翻滾吧阿信」的劇組人員來這裡宣傳他們的新作品,好像其中一位是在地人吧,反正不管怎樣,在童玩節這麼熱門的地點宣傳一定是有利票房的,果不其然導演在最後說:「我們在宜蘭的票房就靠在場各位了!」

    在展區看到一攤賣稻草手工藝品的,沒想到稻草可以做出這麼精緻的東西,讓我們很是心動,老闆娘說最大獎是「稻草畫」,限量一件,付十塊錢又可以戳洞拿獎品,多金看著偌大的盤面,看準了右上角三之三的位置一戳,竟然就是最大獎的「稻草畫」,真是讓人不可思議,我的手運也不錯,戳到了一隻稻草編的小青蛙,阿光手氣比較差一點,拿到一隻古早味的麥芽棒棒糖。

    我們的旅程在下午的綿綿陣雨中畫下句點,司機說這幾天都沒下雨,真希望我們一行人不是來自台北的「雨男」,車行經過收割完畢的稻草田,看到露出土外黃黃短短的稻草,彷彿聽見書包中的稻編青蛙咕咕鳴叫,我知道我愛上了這個純樸的小鄉鎮了。

    高中老師說上了大學會遇到很多很精采的人,確實,如果沒有兄弟們義氣相挺,時間尷尬的童玩節之旅不會成行;沒有兄弟們強健的「漢草」,不可能有熬夜健身的激情;沒有兄弟們的多智,不會有一路笑不完的旅程,所以,他們的參與又為這趟旅行增添了一個重大意義:

    這是人生第一次屬於男人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