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卓,我們睡哪裡?」

「睡二連隔壁?」

「二連隔壁?」我問:「二連不是不用接訓嗎?他們也搬下來了?」

「最近聽說906那邊有軍紀案件,督導很多,營長怕督導閒著沒事跑來905泡茶,被督到有男性幹部沒有住在集宿寢,就慘了!我知道只有二連的駱羽松營長說他不用搬進來,就住在他的營行政室,營長住他隔壁也不會出什麼亂子。」

小卓帶我到三連的位置,每個床鋪尾都貼個人名條,我住在鍾易德隔壁床,鍾易德睡到靠牆的位置,只有我這個鄰居,我心想這配置也真夠貼心的,全連大概只有我會跟鍾易德講話,睡他旁邊再適合不過了。

我把寢具擺上床鋪,正猶豫著要不要把蚊帳帶下來,因為平常在小寢室我們睡覺都不掛蚊帳,蚊帳是新兵的東西,只有新兵才要掛蚊帳、收蚊帳,猜想幹部們集宿在大寢也會比照辦理吧。這時,大寢的門打開,兩個人走了進來,是二連的宋哲穎和張賀吉。

「營長他媽的這陣子不知哪根筋不對,教召週要求上餐廳,要求早五查,現在還要求搬到集宿寢,幹!叫他自己來住住看,營部連破成這個樣子。」宋哲穎說。

「就算換去住營長室,也比不過我的烏龜窩,」張賀吉說著,把他手上的鋼盆倒在床鋪上,「康勇太只是做做樣子罷了,我是不可能晚上還跑來住這的,這裡沒有烏龜的氣息,睡不慣。」

「營部連什麼都沒有,沒烏龜、沒女人,阿忘了!還有徐宇晨這個小嫩妞,」宋哲穎露出猥瑣的笑,「等下我去印張名條,把徐宇晨貼在我隔壁床好了。」

「徐宇晨聽說上個月和旅部一個人官好上了,不知是男的還女的。」

「管她跟誰好上,跟康勇太好上我也敢想,這個大寢真的什麼毛都沒有,酒啦!老張,沒酒可以活下去嗎?」

說著,宋哲穎從手提袋裡拿出六罐保力達,整齊地擺在床頭,也不拿枕頭遮掩。

「老大睡哪?」宋哲穎問。

「睡在……,你的徐宇晨那個位置吧!」

兩人又笑成一團,到部至今,我有多次和徐宇晨學姊共事,她做事乾淨俐落,難得見到會講求做事效率的軍人,對她印象很好,現在這兩人在她背後說三道四,我聽了不是很開心。

張賀吉和宋哲穎的床位距離我只有五張床鋪,他們口中的「老大」的床鋪名條寫著「上士  胡昌雄」,平常我難得會見到二連的人,經過近兩個月的道聽塗說,逐漸了解二連在分營上勤務時,有配額限制,也就是說,每個禮拜他們只站一定數量的安全士官,出公差,一日只出一個,從來不用輪值假日留守,不知是仗誰的勢,多數時間二連的人都待自己連上悠哉(當然他們悠哉也不會被我們看到,只是他們的重金屬搖滾樂有時放得太大聲,康勇太還會要安全士官上樓去請他們把音樂轉小聲些),我曾看過張賀吉和宋哲穎輪過安全士官,至於那個「上士 胡昌雄」卻從來沒有遇過。

天阿!日後我要跟這群人這麼近地相處到退伍,我多麼希望他們盡量嫌棄集宿寢,最好全部躲回他們口中的「烏龜窩」。

「菜逼巴,看什麼看?」宋哲穎對我斥罵,我趕緊轉頭收拾我自己的床上內務,當做沒有聽到他的話,宋哲穎也不追究,反而是罵小卓:

「小卓,你家學弟是吧!管好你家學弟,跟他好好講在這裡誰才是老大,蛤!」

小卓緩緩抬頭看向宋哲穎,似乎對他的無禮習以為常。

「小卓聽到沒?問你話不答,欠幹是不是?」

「聽到了。」

張賀吉和宋哲穎擺完他們的酒瓶和棉被就走了,我心裡奇怪,這兩人不是打定主意不住集宿寢,為什麼還要擺這些酒瓶,酒瓶是空的,看著那些酒瓶,我彷彿看到另一套對立於營規的秩序站立在床頭張牙舞爪。

我大概能理解為什麼康勇太會把野狼哥牽制在營行政室了。

 

晚上,潘勁凱跟我講明天的勤務,「竟源,今天晚上兩四洞兩安全,明早補休,早上去一下動庫檢整公差。」

「知道了學長。」

「對了,從今天開始,以後晚上八點半,有排到明日安全士官的人,都要在營部廣場前統一做衛哨勤前。」

「為什麼阿?安官不是直接上哨就好了,現在還要勤前?」

「去問一連的梁宗翰囉!」潘勁凱說:「上個禮拜他打電話去申訴,說營上衛哨分配不公平,上面要求要看過去半年的安全士官輪值表,還要每天在營部廣場勤前,確認你沒有站太多哨,媽的,這個草莓族真的是入伍前沒打過電話,來當兵拼命打電話......」

關於梁宗翰常打電話申訴的事我時有耳聞,他和我一樣都是義務役,大學畢業進來當兵,據說家裡開兩間公司,一間是進口外國高檔茶葉,一間是生技製藥公司,換言之,他就是所謂的「小開」,出入營區都是開寶馬代步,他大概是整個成功嶺唯一開寶馬的軍人吧,就連旅長也才開三菱休旅車,這樣類比其實不甚合適,因為階級高低和你開多貴的車是兩碼子事,梁宗翰的寶馬實在太突兀了,突兀到不知該拿什麼價值系統才能解釋他這樣的行為。

「這是我爸的十年前的舊車耶!」梁宗翰說:「我都是接收他不要的東西,車子、手錶、手機,我不懂大家為什麼要拿奢侈揮霍的眼鏡來看我?」

經過我的瞭解,梁宗翰每半年就會接收他爸的「舊手錶」,每三個月就會接收他爸的「舊手機」,他兩年前才考到汽車駕照,生平第一台車就是接收寶馬,和梁宗翰出公差聊天,他一定會教導你關於品牌和品味的事,除了手錶、手機和汽車品牌,他還有說過打火機的品牌(他沒有抽菸)、皮鞋品牌、皮夾品牌等等,和他聊天,我倒是學到不少義大利文、法文和德文單字。





 

 

 

 

arrow
arrow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