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事法報告終於結束了,是我們兄弟四人”兩日精華”之所寄,當然這是一份不太嚴謹的報告,不過蕭盃倒是挺賞臉的,可能看在老高是他的愛徒,或者,我們最後的小短劇真的是可圈可點、演技精湛。整個報告完後還是有人說”以後絕不再做這種made in china的報告了”,報告完代表未來週五的商法課就變成我們四人的下午茶時間。

    四兄弟台北夜市巡禮進度有點落後,繼上次臨江街夜市後差不多有兩個月沒再逛夜市了,星期四臨時決定來走一趟華西,算是商法報告的慶功宴!

    關於華西街夜市我們所知道的並不多,除了耳聞那是有名的蛇肉販賣地之外……,此行是預定要嘗一下蛇肉的,行前在書法社遇到宜君順便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吃蛇肉,她直推說寫完書法太累要回去休息。其實我也很怕蛇,走在有點空盪的夜市街裡,看到兩家比較大的蛇肉店就走進去瞧瞧,每家外面都擺著碩大的黃金蟒和一般大蟒蛇,我天真地問店家:請問你們煮得是蟒蛇肉嗎?一條可以煮幾人份啊?因為蟒蛇真的又粗又長,我預計可以抵我三日份的食量(不含骨頭),老闆跟我說那些蟒蛇是觀賞用的,煮得蛇肉都是混在一起的,反正吃起來都很像雞肉,別怕別怕,趕快進來坐坐才是正經。

    最後我們還是沒有一嘗蛇肉的滋味,除了看到蠕動的蛇之外,也因為看到被斬斷頭的鱉而兀自噁心,這些還沒辦法嚇到我們,嚇到我們的莫過於有點高的價格,最後想想還是等以後大家皮膚都變得鬆垮垮再相約來華西街吃蛇肉養顏美容比較實際。

    來華西街還有另外一個目的,那就是買我思盼已久的古裝了,上次紫籐廬一別就一直在找尋,公館附近問不到,豐原火車站商圈也沒有,新竹只聽說在大潤發過年那段期間有賣,但都是大紅大紫俗氣到不行之流,問一問系上同學他們都說台北有可能的地方應該是在萬華一帶,果不其然一路上給我碰到兩家,挑揀了很久才選了一件比較素、看起來比較有書生氣息的馬掛上衣,其實我也挺中意另一件有點亮上面繡很多吉祥物的上衣,但是預算不足加上我不適合這種高貴的駙馬風格,還是只買一件,不過因為和老闆娘很有的聊,就讓我成功殺價了!

    華西街夜市的價位不算很高,除了幾家有店面的蚵仔煎有點誇張以外,一行人吃得很飽覺得不虛此行,途中看到一家賣府城狀元糕的店,我開玩笑說,既然我們四人都無緣去參加北大台大狀元營,但買個狀元糕來吃吃也不錯!北大台大狀元營是在暑假舉辦的活動,專門為管院學生辦的,根據經驗法則只有卷級的人物才有可能申請的上,還是去蒙古種樹比較適合我,和一群講話會捲舌的菁英會晤吸引力不及騎馬馳騁在大草原上啊。對於書卷的看法,還是有則加勉、無則自在,套一句室友璽元同學說過的話:我覺得上大學就不再是和分數斤斤計較的時期了!吾深有同感。

    我們逛到近十二點才走進龍山寺捷運站,看到一台挺可愛的算命機器,遂擁最近遭逢人生大風浪的老高上去玩玩,這台機器被擺在香火鼎盛的龍山寺地下街真的有過人之處,簡直把老高的心事說得明白,什麼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悲哉悲哉!什麼財神高照,財來財去,套用在最近皮包失而復得的老高身上真的是讓人不得不佩服這台機器的靈驗,最後我們為了趕最後一班捷運就沒有一一試了,今天真的讓我見識到科技亦有神性矣。

    現在是春寒料峭的三月天,杜鵑花的花季差不多要結束了,身在台大真的很幸福,我是頭一次看到杜鵑花開得那麼驕傲、鮮豔,也是第一次不是從課本還是植物圖鑑上認識一朵代表著某種精神的花卉,杜鵑花的花語我不知道,但是它在台大就是一種精神,它叫做宇宙的精神,傅斯年說:貢獻這所大學於宇宙的精神。宇宙的精神滋潤的杜鵑花,杜鵑在這學校裡,也不應有悲劇的想像。

    杜鵑花花季要結束了,當然令人捨不得,我問同學,下一次點綴台大的花是什麼?沒有人知道,但我很想知道,最近騎車在舟山路上,看到飄颺在空氣裡的柳絮,又是一陣驚喜,卻隨即轉為淡泊,它接替了杜鵑使命,同樣是風景,其中無言闡述了宇宙的道理,關於能量轉換、遞嬗規律的智慧。

    舟山路飄柳絮,大化說:不足為外人道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