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場很歡樂的運動會,很僥倖的期中考啊!

    原來台大學生對運動會不是那麼熱衷,有機會拿獎品、競爭者不強……,想不到我不參加運動會大賺一票的理由。耀尹學長說這種情況的樂觀解讀叫作有榮譽心,悲觀解讀叫作愛面子,原來大學運動會和高中非常之不相同,看來我要花一段時間去適應了!

    我把這次的校運會當做自己在田徑場上的期中考,不過其他隊友好像沒有把校運會看得很重要,說:別傻了!校運會會比的人才多少,還是積極衝大運會比較實在,不過我也沒把他們話放在心上,因為我很愛這所學校,所以我還是很慎重地去看待這場賽事。目標是破台大紀錄,這值得我謹慎對待每一場比賽、值得我堅持四年。

    天氣很差,一直飄著毛毛雨,比賽前我和以往一樣都會胃痙攣一下,走到比賽場地發現在場的人比有報名的少很多,槍也是平常我在練習的槍,沒有很開心因為我和學校的選手槍並沒有培養出很深厚的感情,不期待它會罩我,選手們都很興奮,有那種要進入花博夢想館的雀躍。

    裁判是師大派來的工讀生,很菜,槍頭還沒有著地就可以宣判失敗或是成功,我的下扣動作目前還做得不是很完整,槍頭不會直直地落下,會以近乎水平方式降落,於是全部六次投擲只有一次被判成功,耀尹學長在一旁很想抗議。

    唯一成功是第二次投擲,看在裁判不太懂規則,乾脆一不作二不休不助跑了,橫移三步就用手摧力,因為動作只發生在手臂的小範圍比較可以掌握槍的彈道,被判成功,這一丟有三十九公尺,是高中時的水準,但當時姿勢沒有被修正過,心想總不能沒有成績不明不白空手而歸吧!

    這讓我想起高三的那場比賽,當時我也被困在老師和真正規則不一的標準之間,也是逼不得以直接平移三步就出槍了,當時眼角餘光看到我很喜歡的翠玟老師從旁邊的林蔭小徑走過耶,也是這一擲救了我,保住了金牌。

    沒想到一樣的事又在這裡重演,這一擲是唯一的成績,也是第一名的成績,學長賽前跟我說:這是我的場子,接下來四年交給你了,新官上任就給它一個四十公尺以下的大不敬,真是對學長不起。

    這張期中考卷我覺得我只寫了名字,讓獎牌和獎狀可以認得出主人。台大給我個滿分,我很像是等地評分制下的受益者,溫水可以殺死青蛙,很少人會給我很嚴厲的批評,在挑戰紀錄這條路上,或許還是我一個人獨行。

    領完趣味競賽的獎品後我被偉俊哥叫住,回頭一看,他給我一根中指,他說:謝念尊你標槍在衝殺悔?我說:就高中的成績。他說:我就是指這個,我高中練十項也有三十五公尺……

    偉俊哥是明眼人,他的中指比台大標準還中肯!

 

    到大運會前,為期五周的磨練就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