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早起去游泳,感覺身體變好了,不再那麼容易感到疲憊,能很長時間專注做一件事,真是好處多多,一次差不多游一個半小時,兩公里,游著游著就會迸出很繽紛新奇的想法。

       如果我手上有一筆錢,我要蓋一座游泳池,泳池的地板請專業的藝術家畫上世界各知名城市的鳥瞰圖,差不多設在海跋兩百公尺的高度,街道上的人物都要有清楚的五官,如此一來,游泳的人就不會覺得一直遊一直游老是盯著黑線很無聊了,可以像超人一樣飛行在城市之上。長久以來,人類一直都有飛翔的夢,空氣這個介質讓人類無法憑藉自己就翱翔天際,因此飛行機被發明了,這是物質技術上的突破,如果換個想法,把介質抽換成水,我們就可以起來飛翔了,看看地面上的人和地景,一直游也不會無聊,如果對某水道景色瞭若指掌,那就換個水道游也不錯。

       想到最近很紅的一部電影《3D肉蒲團》,是第一部3D三級片,在台北首週票房竟打敗阿凡達,真的很不可思議,除了是華人製片突破之外,也是人性的弔詭,這現象有很大討論空間,如果把3D概念用在我的飛行泳池,那麼我就可以在售票處賣立體蛙鏡,想像飛翔在高樓大廈之間,真像是那位紕漏百出的全民超人Hancock,不過因為是虛擬的不用怕把辦公大樓撞破一個洞,最怕就是游泳的人以為自己真的在空中飛,忘記浮上水面換氣。

        本來想說要畫上全球各地著名觀光勝地鳥瞰圖的,考慮到安全問題這個想法不太可行,巴西雨林和埃及金字塔我都很想讓它們進入我的飛行泳池,但是它們的共同點就是色調變化不大,巴西雨林一片綠、埃及金字塔和周圍沙漠從高空看恐怕只是一大片黃土色,這對泳客來說真是不便利之至,他們沒辦法游直線了,所以還是取材自世界的大都市,有完整都市計畫的大都市,雖然地景都是我們熟悉不過的,但有都市規畫過的都市有比較直的街道,對泳客安全比較有保障!

       每次去室外游泳人都好少好少,明明設備很好、水質也很乾淨,唉!這麼棒的資源就這樣被浪費了,有時覺得好可惜,這個想法自然不會被學校上層接受,台灣恐怕也不會有建商公司會接受我的proposal,這島上的人太正經、太循規蹈矩。多說無益,還是等我二十年後賺大錢請專門的人來設計好了,然後舉國的人會蜂擁而至來看這超級酷炫的泳池,我也可以去幫立體蛙鏡申請專利,為什麼我敢這樣大膽預言飛行泳池的成功?因為在飛行泳池落成的二十年前,我在台大舊體旁的游泳池裡體悟了台灣人的集體人性,那是一部叫《3D肉蒲團》的電影給我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