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泳訓隊搭五營的伙,同是新訓中心,這裡的伙食比起905二營實在好太多,餐餐都是雙主菜,西瓜又紅又甜,多到吃不完,心裡暗暗覺得奇怪,同樣多的伙食費,為什麼兩邊煮出來的東西可以差這麼多?江俊廷抬了一桶雞塊出來,還沒擺上配膳台就揀一塊來吃。

「你們快點拿碗來裝雞塊,等到部隊進來就被掃光了!」

打飯班有優先用餐的特權,所有人打完長官桌和自己的餐盤後就坐一圈吃飯,我在江俊廷碗裡還看到滷排骨塊,問他:「你這是去跟隔壁小兵打秋風嗎?」

「不不不,我們自己就有。」

「我剛打菜怎麼沒看到?」

「唉!排骨在青椒那桶下面啦,要翻一下才看得到。」江俊廷說:「小白你這都不知道,太菜囉!」

「真的是太菜了!」我笑說,起身去盛青椒下的排骨肉。

大夥笑成一團,原來懂不懂翻肉也能判斷一個人資不資深哪!

上餐廳的學員不多,因為除了餐廳還有第二種選擇──營站,上營站就不用洗餐盤,每一餐大概只有一半的學員會上餐廳,有些人是折衷主義者,先來餐廳探頭看菜色,再決定要不要上營站,這樣的情景跟步校受訓時一樣,只不過這次的「區仔」不是我,是張敏諭,他會全權負責餐廳裡所有的事。

用完餐後,江俊廷問我們要不要訂飲料。

「這裡是營區耶!可以訂飲料?」賴奕仁問。

「當然可以阿!我之前來泳訓就每天訂!」

「你之前來過了?」這次換我驚訝,「可以重覆來泳訓喔?」

「我之前腳受傷沒有測過,這次當然可以再派我來阿!而且,旅長恨不得每次都送我來泳訓呢!」江俊廷面露得意之色。

「為什麼旅長恨不得送你來?你們旅部連都沒事做嗎?」

「因為我是列管人員阿!」江俊廷笑說:「小白,你還太菜,不了解905的情況,你一定不知道坐你旁邊那位也是列管人員,哈哈!」

我看著旁邊的林寶吉,「寶吉,你是列管人員?」

「別聽江俊廷在那邊屁,這沒什麼好炫耀的。」林寶吉說。

「俊廷,我想問一下什麼是列管人員阿?」我問。

「列管人員的意思就是旅上的頭痛人物,」江俊廷說:「旅長對我們要求只有一個,不要出事,其他我們想怎樣都隨我們便。」

「俊廷你之前是幹了什麼事阿?」

「不要問,知道了你會怕!」江俊廷說:「好啦!小白,晚上我再慢慢跟你講我幹了什麼屌事,今天就交給你幫大家訂飲料,可以嗎?」

「可以。」我說。

 

泳訓的晚上只有八點半「晚點名」一個行程,其餘時間都讓學員放牛吃草,後來,連晚點名也省略了,我們有一整個晚上的塊狀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我帶書來看,卻發現寢室燈光奇差,所有日光燈管都是「一條式」的,看了一下眼睛就疼,其他學員躺在床上滑手機,我沒帶智慧型手機,不想待在這暗濛濛的寢室,到床底下找布鞋,發現床底下積了好厚一層灰,天哪!這是幾個月灰塵的厚度?這裡的入伍生過得是多爽阿?

我自個兒到營舍外(當然不是朝905方向走去),夏天的夜晚空氣濕涼,也是種獨游的悠哉閒適,在五營的營部廣場我看到他們擺出「星光電影院」,入伍生就坐在廣場上看電影,原來906這邊已經進步到這樣了,戶外電影院在我們營上絕對不可能發生,這個營的營長肯定是個浪漫的人。

我爬到虎威台上繞圈散步,打電話給江心蘿,想想我和她的關係、和玲玲的關係、她和玲玲的關係,我並不把江心蘿當女友對待(我相信她也不把我當成男友),也不覺得我現在這個狀態適合交女朋友,軍中的事情已經夠讓我煩了,我心裡騰不出空間給她居住,我們反而比較像是旅程中巧遇的旅人,因為聊得來加上一點點互相喜歡,手牽手旅行這一段路,目前這段路還看不到盡頭。

每天晚上我在虎威台和江心蘿講電話,七點半,我和她道晚安,因為我要去幫大家拿飲料,林寶吉說願意跟我一起去拿,我回到寢室,小聲打斷他和女朋友甜蜜視訊,他換一件運動長褲加件薄外套,我們往三號門走去,我們跟外送約在那裡。

成功嶺三號門是906待命班駐守,一到三號門我們就被擋下來,當班哨長問我們要做什麼,我說拿飲料,他說上面規定這裡不能接收外食,我有點焦急,因為外送的大哥就提著飲料站在三號門外面等我和哨長溝通。

「不能通融一下嗎?」林寶吉問。

「拜託!不要讓我們為難。」哨長說。

「但我們是外單位來這裡泳訓,應該不受這邊管轄吧!」

「我們旅長指示外食一律不准進入營區,對不起,真的沒有辦法,這裡有監視器,請你們體諒一下!」

眼看是沒有通融的空間,我掏出錢想請哨長交給外送的大哥,今天就不喝飲料了,損失都算我的。沒想到這時林寶吉跟哨長說:「哨長,我跟外送的講一下話,這總可以吧!」

「可以,但要我陪同,飲料不准進來!」

「知道啦!」

林寶吉和哨長走到門口,哨長神色緊張,似乎怕林寶吉衝出去,右手緊按警棍,林寶吉和外送大哥說了幾句話,揮手送走他,看他們說話神情,似乎之前就認識,我想起這間在一號門外面的飲料店就是林寶吉提供名片的。

林寶吉走回來,「走吧!」

「去哪?」

「去我車上。」

「飲料怎麼辦?」

「看我的!」

看林寶吉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我心裡先信他一半,跟他走去虎威台,他把車停在那邊,只見一台白色的三菱改裝車,上面貼滿各種龍飛鳳舞的貼紙,成功嶺開改裝車的人很多,但這台大概是整個山頭最挑釁的改裝車吧,車身上好幾條紅色LED發光條,四顆輪胎都會發出刺眼的藍光,林寶吉發動車子同時打開他最愛的死亡金屬,我的心臟跟著他的重低音音響震動,感覺窗外的黑暗也天旋地轉,林寶吉把音量鈕旋到最大,不惜分享死亡金屬給成功嶺的鬼族,他驅車飛快往905而去,這樣高調的行徑令我不安,真怕車行半途遇到不明物體阻路,不明物體有階級,還算是幸運的吧。

arrow
arrow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