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寶吉把車開到一號門,他搖下車窗,當班哨長提著簿冊跑過來。

「林、寶、吉,這麼晚開車去哪爽?」

「出去兜個風。」

這時,哨長對荷槍的哨兵打個手勢,哨兵按下按鍵,鐵門打開了。

「想吃點什麼?」林寶吉問。

「一樣。」

「少吃一點,小心嘴巴爛掉。」林寶吉踩下油門,車子開出營區。

「開慢一點!......」從後照鏡,我看到哨長站在原地揮手。

我對剛才那一幕錯愕不已,我們就這樣輕輕鬆鬆地出去了?

「寶吉,我們不用填進出簿冊嗎?」我問。

「不用,都自己人,你別忘了,我之前在待命班待過兩年。」

「上面不會查看監視器嗎?」

「你擔心過頭囉小白!如果你是旅部高勤好了,你會閒到下來看監視器嗎?不會,你會把門關起來看A片,再說,就算被查到好了,也不會怎樣,只要我今天兩四以前回來,他們不會說什麼。」

「但我記得你跟江俊廷不都是旅上的列管人員嗎?列管人員應該會被上面密切關注吧!」

「關注是有的,因為怕出事......」林寶吉說著,把車停到飲料店門口,他按下我這邊車窗,我把錢交給外送大哥,拿過兩袋飲料,「龍哥,謝囉!麻煩你跑這一趟。」

「沒想到三號門管這麼嚴。」龍哥說。

「一號門也不遑多讓,」林寶吉笑說:「不過你知道的,一號門是我的!」

「也是。」

「走囉!......再聊!」

說完,林寶吉離開飲料店,「剛剛講到哪裡?」

「怕出事......」

「喔對!上面怕出事,其實上面和我們這些列管人員都知道,他們給我們一定空間,不要逼太超過,我們也不會主動去捅他們,大家各退一步,好來好去,不這樣做,我過得痛苦,他們也升不了官。」

「江俊廷也搞這套嗎?」

「他喔,吹噓成份居多啦!不過是拍過一支嘴砲國軍影片上傳網路,就被列管了,」林寶吉說:「你等著看吧,他的名聲在旅上是臭得有名的。」

「寶吉,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去迷唇姊一趟。」

我不知在哪看過「迷唇姊」這個名字,林寶吉笑笑就不再說話,意思是你等下就知道,他車開得很快,我也不太敢跟他交談太久,他沿著中山路往北走了一公里左右切進內側車道迴轉,在一處霓虹燈閃爍的檳榔攤停下來,我想起原來「迷唇姊」就是這間檳榔攤的名字,我收假時都會經過。

林寶吉搖下我這邊車窗跟檳榔西施大喊:

「兩盒,幼的!」

不一會,檳榔西施拿出兩盒檳榔交給我,林寶吉付錢,搖起車窗,往營區方向開去。

「小紅今天沒上班,媽的!」

「小紅也是檳榔西施嗎?」

「當然,她在的話隨我摸兩粒。」

「我在場的話應該會不好意思吧!你乾脆載她回成功嶺睡覺好了。」

「NONO,這就超過高勤能忍受的底限囉!說過了,互相尊重。」

「你說的是,對了寶吉,我聽你剛跟龍哥說一句話超狂的,你說『一號門,我的』,有沒有這麼誇張阿?你是待命班的老大嗎?」

「不敢,待命班的老大是歐雲鵬,不是我,還有我現在回三營去了,不是待命班的人,只是跟他們還很熟,哨長我都認識,這跟遙控器在我手裡沒兩樣。」

我本來想問林寶吉認不認識野狼哥,但想想野狼哥才剛下去,回到三營的林寶吉應該是不會遇到他。

我們又回到成功嶺,林寶吉搖下車窗,把一盒檳榔交給哨長,「辛苦了!少吃一點啦!」

哨長小心翼翼把檳榔塞進口袋,揮手跟我們示意,林寶吉若無其事地把車開走,前前後後我們離開成功嶺十五分鐘,用軍中行話來說,我放了十五分鐘的「黑假」。

「寶吉,我現在心裡有點怪怪的。」

「怪個屁啦!才出去提個飲料就心裡怪,你真的當兵當不夠久。」

「你看看嘛,大門蓋得那麼高大,每次出去都要出示假單,寫進出,給你今天這樣一搞,大門的威嚴哪裡擺阿!」我說:「老實說我心裡有點難過,唉!」

林寶吉像是被我的難過逗樂了,大笑不止,切了一首旋律頑皮的饒舌樂,「小白,你真的太單純囉!請接受一件事,部隊沒有你想像那麼嚴肅、高尚,我說大門是我的就是我的,演訓期間管制休假、管制進出,我他媽天天回家睡覺!......」

我後悔沒提醒林寶吉不要再講關於大門的事,軍隊的嚴肅意義在他口中無情地崩潰,之後他說了什麼,我忘了,也不想記住,只記得他引擎的隆隆聲響撕裂山間的闃靜,黑人的饒舌音樂還在唱,我一句也聽不懂。

 

泳訓十天,我們每天有六個小時泡在水裡,課程設計的本意就是用密集的訓練來教會我們游泳,上午三小時,下午三小時,前天三身體陸續出現脫皮的情況,皮膚變紅,再變黑,與泳褲遮蔽處產生明顯的邊界,有人抱怨這樣的課表很累,恨不得快點結訓,我則是愛死這樣的生活,主要是因為完全和二營沒有聯絡,遠離了公事和人事,在役期內,我光明正大的游泳,每天操得身體疲憊,夜夜好眠,不必為了夜哨設鬧鐘,我在泳訓體會到能完整睡滿八小時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泳訓最爽的還是晚上,大家都躺在床上滑手機,我因為沒有手機,加上光線不足不能看書,自願天天幫大家訂飲料,拿飲料還是得出動林寶吉,由他開著車載我到一號門外跟龍哥拿,一次兩次,我也不覺得他的車改得很招搖、不覺得直接開車出營是件很扯的事了,從林寶吉口中,我看到一個我不曾想像過的爽兵世界,每次都讓我驚呼連連。

日子很爽,現在的我就是人們口中的「爽兵」吧,爽得我都想一直這樣讓國家養。但我發現這樣的爽日子竟然讓江俊廷墮落了,第二天早上他就開始賴床,跟張敏諭說頭痛無法參加早點名,第三天,他直接睡到上課前部隊集合,連上餐廳都省了,他自己不吃早餐沒有人會強迫他,但他身為打飯班成員卻不盡義務,這讓其他人心裡很不是滋味,偷偷幫他取了個綽號──「905的屁孩」。

arrow
arrow

    慕大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